寶博士
寶博士

科技狂人.前瞻科技傳教士 SoundOn Podcast 🎧 https://bb.pros.is/SoundOn YouTube Channel 📺 https://youtube.con/c/dAAAb

科技宅男寶博士的 Clubhouse 七天破萬追蹤奇遇記

歡迎加我 Clubhose 帳號:寶博士(dAAAb)

連續幾天玩 CH,從心理排斥到抗拒排斥,一直到現在首週突破 1 萬人追蹤,雖然距離許多一線 CHer(如志祺77六萬粉)根本看不到車尾燈,但對於一個只開冷門房,談論區塊鏈硬核技術和冷門應用的阿宅來說,這樣的追蹤人數已經感心到天邊。

昨晚的 CH 發生了什麼事?

原先大約八九點鐘加入了一個聊比特幣的房間,和 PERP 的創辦人一起在裡面,我們一起覺得「礦工是什麼?」、「比特幣有幾顆?」雖然都是不錯議題,但還想聊點更深入的大家不一定聽得懂,反而需要更多討論的題目,因此決定到旁邊去另開一個「冷門區塊房|聊聊那些你不懂的關鍵字 Layer2? AMM? PERP7X」。一開始門可羅雀,PERP.fi 創辦人 Tempo 還一直進不來,大概三五十位聽眾陸續近來乾等,幸好後來 Tempo 順利加入,討論開始,逐漸的,神奇的事發生了,從 imToken 的陳昶吾老師、客家金融的陳品(Ping)、JOYSO 創辦人 Tom 甚至到最後連 f2pool 中國最早的比特幣礦池,也是全球最大的綜合性加密貨幣礦池大神 - 神魚也被拉進來討論超級深刻冷僻的關鍵字:Layer2? AMM? 以太 2.0、Rollup、zk、Optimism 等等。

在這一刻,我其實是非常感動的。看著一群技術大神,無私的為彼此技術選用的難題上提出見解與看法,希望幫助整個產業一起向上,真的非常感動。雖然他們彼此之間可能都略有競爭關係,有的超越 10 億美金市場份額,全部加起來估計有 2~3 個 Billion USD 的產值,但在 Clubhouse 的房間裡,他們每個人都回到了技術愛好者的角色,大方提出對新技術的願景與看法,真的很棒很棒!

勁爆的還在後頭 - 神祕嘉賓現聲!

直到討論最熱烈的時候,突然大家發現一個名為「光良」的帳號現身,我看了一下追蹤者人數,加上想起之前加入一個藝人房有看過這個「光良」,感覺應該是真的「光良」,便大膽邀了他成為講者,沒想到「光良」一開口,所有人(此時房間人數已超越 500 人!別忘了這是冷門技術房!)都驚呆了,原來真的是那個無印良品光良品冠的那個光良!

原先以為光良可能是誤入房間,沒想到他解釋說因為自己過去廿的事電腦資訊的背景,所以三四年前就開始研究以太坊和以太幣的技術,現在也有使用 DeFi 的平台 yEarn!他接連提出了幾個很 inside 的問題包括「Layer2 到底有沒有幫助?」、「以太 ETH 2.0 現在到底算是上線了沒有?」、「YEARN 的 Vault 被駭是不是表示它其實不是真的安全?」整房的技術大神和聽眾雖然還在震撼與暈眩當中(至少我是這樣),但還是極力鎮定地從技術的角度答覆光良的幾個提問。一直到我離開這個房間過了兩三小時回來看,被光良帶進來的許多聽眾竟都還留在房間裡,到凌晨三點半鐘,我看還有 300 多人!

結語

對我來說,這絕對是個奇妙的夜晚。雖然我對 CH 這個平台還是有著部分懷疑、部分敵意和很大的擔憂,不過對於我來說,一直把自己的人生職志定義在:希望能夠致力於串連社會上的有貢獻者,彼此合作創造更多價值,此外也希望讓更多廣大公民能有機會接觸到可能改變他們人生的新消息、新科技 — 而言,CH 這平台真的在這個神奇的夜晚,昭示了它的潛能,我見識到了擁有同樣知識信仰的一群人,如何可以突破時空與社交障礙的藩籬,非常輕易的就能在一起交流,也見識到了過去許多高不可攀的名人如何透過這個平台接觸能對他們演藝生活之外的人生有交流空間的人們。這種無私的、跨域的深度交流,讓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神祕、興奮而有美好的晚上。

雖然今天一早起來覺得天天 CH 實在太累了,決定關閉 CH APP 通知一整天,但如果你希望加入下一次的冷門科技討論房或是區塊鏈加密技術討論室,一起「無大台」地接觸各種人和新知,那麼便歡迎你追蹤小弟的發文帳號和 Clubhouse 帳號「寶博士」 @dAAAb ,期待我們耳裡相見囉!

* 喔對了!如果對區塊鏈科技不熟,又想下次一起來聽甚至和光良一起討論幣的(笑),歡迎有空先收聽我的 Podcast 節目《寶博朋友說》應該能有些幫助喔!

https://player.soundon.fm/p/a15ce25e-2627-48ca-9587-d4cf5e98f3a1

https://player.soundon.fm/p/a15ce25e-2627-48ca-9587-d4cf5e98f3a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