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昱誠
陳昱誠

Podcaster,Blogger. 情慾地生活,情慾地創作

未命名

免費好讀版請點此進入

我是一個愛喝酒的上班族,常常有身邊朋友問我,「去酒吧怎麼點」這件事,我想來分享一下~~


大家對酒吧的恐懼

我發現身邊的朋友可以分成兩派,會去酒吧跟不會去酒吧的 撇除不太能喝酒的,不去酒吧的人有部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點」 因此延伸出了以下問題:酒很貴、不知道在貴什麼、怕踩到雷、身邊沒有朋友在跑吧之類。 我就在想這中間是不是存在什麼「知識門檻」,讓大家怕怕的 所以整理了三個步驟,希望可以讓大家都喝到自己喜歡的酒,並且漸漸開始了解酒吧的相關知識,往懂喝之路邁進。

三個步驟解決困擾


1.不喜歡什麼

是風味還是基酒

第一點很像廢話但卻也是最重要的 「不喜歡什麼」,酒吧點酒某程度就和買手搖杯、去咖啡廳是一樣的。 有些品項你就是不喜歡,不愛加椰果、不喝奶茶之類。 一旦你要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這樣你就可以在初期篩掉可能不會中你愛好的調酒。 在雞尾酒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分成兩種 一是風味上的不喜歡,EX. 不喜歡太酸、有奶類的、太苦。 還有一種回答是「不喜歡酒味太重的」


(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容)


第二種是基酒上的不喜歡,基酒很大部分影響了一杯調酒風味的走向,像是有的人不喜歡威士忌,是覺得它又苦又烈,有人不喜歡野格、琴酒,則是因為它的藥草味。 當然有些人討厭這些酒並不是真的討厭,而是過往遭受到不好的經驗,或是喝到不那麼優質的基酒產生壞印象,(畢竟酒的等級價格可以差很多),比如說經常被汙名化的龍舌蘭,這個有機會再來寫一篇。

👉基酒是指「調酒的基底」,為該調酒的主要材料,通常占最大的比例,酒精濃度高,約在40~45%之間,且多為蒸餾酒。

👉六大基酒,是指伏特加(Vodka)、蘭姆酒(Rum)、琴酒(Gin)、龍舌蘭(Tequila)、威士忌(Whiskey)、白蘭地(Brandy)。


2.點酒的順序

不甜到甜、輕盈到濃厚、氣泡到靜態、酒精濃度低至高


覺得我寫得還不錯嗎?
歡迎到barneystalk 官網閱讀完整版內容
你的支持就是我撰文的最大動力。

更多「生活風格」小知識都放在IG => barneystal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arneydopocas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arneystal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