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_burger
double_burger

🍻 生活 / 美食 / 酒精 / 旅遊

葡萄牙 | 里斯本Portugal | 獨旅Lisbon

葡萄牙 | 里斯本 🇵🇹Portugal | Lisbon

Lost in the streets of Lisbon, summer


那個下午其實是在小巷綜錯的里斯本迷路了,經過雜貨店買了最愛吃的蟠桃,門口那台老式收音機放著爵士樂,Natalie Cole的Smile,向陽的歌詞被慵懶的曲調揉出惆悵惋惜的意味,笛聲在街上蜿蜒成河,手上的蟠桃果香彷彿也流動了起來,整座城市因此滌盪芬芳。


後來最常聽到Smile是在書店裡。有次在酒吧聽見,轉頭對朋友說:這是Nat King Cole的Smile。對方哦了一聲,漫不經心地。他不知道這旋律,不論鋼琴、吉他或弦樂編曲,永遠都會讓我想到灼灼夏日中的里斯本小巷,九重葛從牆頭潑出來、艷烈的紅黃牆壁、噴薄的果香、悠揚的樂曲。五感鮮明的一剎那,我覺得自己真切的活著。


獨旅如此不可言說。那些比愛情更長久的震撼或感動,終究是只有我能拆閱的,記憶捎來的信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