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_burger
double_burger

🍻 生活 / 美食 / 酒精 / 旅遊

意外來訪這間台北餐廳-古北饕

會來吃這間實屬意外,蓋因某人約喝酒卻不願意陪我吃飯,還說我是個慫恿別人花錢變胖的壞朋友😢,我只好在酒吧附近找點吃的。

p.s.事後知道是吃古北饕還罵我不早說🤭


🍽 蝦仁燒賣 $150

小雙是個蝦仁控,這道蝦仁燒賣當然必點。燒賣上一顆顆飽滿圓潤的蝦仁,雖是燒賣,咬開來能看見湯汁瑩瑩流動。最特別的是,有一股濃重的紹興酒味,香醇而不嗆口。

唯一美中不足,是肉腥味稍重,一人獨吃一籠到後面便有些膩。


🍽 絲瓜蝦仁湯包 $140

一樣是蝦仁品項,這道真的無可挑剔。碎蝦肉與絲瓜包於極薄的麵皮中,一咬就是滿口湯汁,味道清澈而不寡淡,蝦的鮮美和絲瓜的甘甜在嘴裡爆開,對比剛才吃的口味較濃重的燒賣,馬上覺得清爽,一點腥膩感也沒有,好像可以再吃兩籠了😂


🍽 流沙包 單點$40

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但少了飯後甜點總覺得缺了什麼,在櫃檯看到流沙包可以單點一顆真是驚喜。

這真的就是會爆漿的流沙包,不是拿奶皇包來騙我! 鹹蛋黃特殊香味錯不了,鹹甜交織,金黃的內餡滑順如絲絨。最特別的是上面的烙印,使入口時能吃到淡淡的焦香味,化解濃稠內餡可能帶來的過於厚重的口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1:00~20:00

📌地址:237 臺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6號 (鄰近古亭、台電大樓站)


看著店面大概都會以為是一家咖啡館,但真的是賣湯包的,不要懷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