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Clare
ZyClare

隨性~ Me thats mine🌙

考試前不要做的事🙅🏻‍♀️

如何正確面對人生重要的考試?我會和大家分享我考試時候的經歷,提醒一些考前的小Tips,緩解大家的壓力,幫助大家更好地學習和生活! 祝願大家都能在未來考試中取得优异的成績。

Hello大家好,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經歷過考試。每到考試前大家一定超級緊張吧?我自認是一個樂觀的人,心態也算是好的。可到了考試前幾日就很反常地超級緊張!!!考物理的時候,前三道最簡單的選擇題都做不出來。總之那幾天整個人都昏昏沉沉的,真的非常頭痛。當時我也嘗試了不少幫自己更好應對考試的方法,最後也幸運地考了個好成績。現在作為一個考生,跟大家分享在考前緩解壓力的方法!

不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考試前幾天,我因為特別緊張,於是我突發奇想,要跟同學去打羽毛球。要知道,為了準備考試,我已經兩三個月沒打羽毛球了。可是就是考試之前,打羽毛球打得我腰酸背痛,還差點扭到腰。反正就對自己的狀態影響還是蠻大的。

在考試前的幾個小時我起床的時間特別早。因為太緊張,覺得脖子好像有點疼,我就拿了一些風油精塗在我後腦勺。這個風油精不僅沒有讓我放鬆,反而還讓我更不舒服(太涼了!) 在我考第一課中文的時候,全身都是風油精的味道,最後頂著又睏又累的身體做完了考卷。考試前做的改變往往會讓你更加緊張。

所以我要給大家一個☝🏻小建議,在考前的幾個禮拜一定要保持自己原本的生活軌跡,你平常住哪裡,吃什麼,穿什麼都不要變,就當成是一次普通的測驗,以平常心去看待反而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考試前一周不要再做題

你想想你學生生涯已經做了這麼多的題了,真的不差最後一週那幾道題。最後一周做題做對了還好;如果做錯了,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天哪已經最後一週了,我怎麼還做錯題目」?就會給自己帶來無形的恐慌,放大自己的焦慮😭。其實題目這麼多,總有你會的和你不會的。你要相信自己通過以前做題積累下來的經驗。

這時候你可能要做的,是去多看一下你的課本,看看課本上的填充有沒有什麼遺漏的地方;或者去看一看你的錯題本。錯題本是你做題習慣的一個總結,去看一下自己以前錯的那些題,提醒自己不要再做錯了。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你可以去看一下整個科目的一個知識框架,用一些圖表來幫助自己記憶。

列好你的To do list

真的是每一年都有新聞報道某某考生因為太緊張,睡過頭了,然後就遲到了;某某考生忘記帶身份證🆔准考證;某某考生甚至走錯了考場。這些都是非常低級的錯誤,往往是因為你太過緊張而造成的,這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在考前,大家一定要列好自己的To do list,把你的考試文具、准考證、身份證等等都放在一個透明的袋子裡面。這樣子你想要拿的時候,你會一眼就看到「喔原來它在那裡」,這樣也會避免你忘記帶東西。

而關於遲到這一點,真的就是要看大家的自覺了。如果你平常是一個人住的,建議就是拉你的朋友一起,約定一個時間。如果這個時間沒有跟他們匯報,自己已經起床了,那麼就讓他們提高警惕來找你。

還有要熟悉你家到考場的一個路線,把塞車等因素也算進去,提前出發幾分鐘。還記得我有一次考試是安排在我學校的一個教室,我對環境是已經無比的熟悉,但我還是特地到了學校,確保自己是要到哪間教室考,確認自己坐哪裡,給自己一個保障,讓自己更安心。

感謝大家都可以睇到呢一度(小妹我第一次撰寫文章),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係考試中穩定發揮,甚至超常發揮!最後同大家分享一個句子,是我係泰戈爾的《渡》中睇到嘅。

「你的負擔將變成禮物,你受的苦將照亮你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