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游戈
虫子游戈

故事创造者,言论自由。 博客地址:https://www.czyouge.xyz 社交网络:https://mastodon.social/@czyouge

银河幻想秀S1E2:连环杀手

欢迎来到银河幻想秀!有请主持人——李开熏!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开熏,来自蓝色的地球,也是「银河幻想秀」的主持人。看过上一期节目的朋友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确实更换了沙发,因为自称上帝的那家伙在上一期节目之后顺走了我们原来的沙发。言归正传,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兰希星连环杀手图图木林·蓝多尔特!

音乐。

主持人:请坐。我其实很意外,节目组怎么能邀请到一位连环杀手,并且愿意让他公开露面。我想知道您的想法是什么?

连环杀手:我就想露个脸。

主持人:您不担心吗?

连环杀手:担心什么?

主持人:逮捕、审判,每个罪犯都会担心的东西。

连环杀手:普通罪犯才会担心那些,而我不一样。

主持人:怎么说?

连环杀手:我上头有人。

主持人:原来如此。

连环杀手:现在你懂了吧,这年头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爸是谁。如果你爸跟我爸一样,你也可以当个连环杀手,没问题的。没人会查你,因为根本没人敢。

主持人:我有个问题不知道该不该问,因为我有些担心。

连环杀手:随便问,脱口秀嘛。

主持人:您既然有这么好的资源,理论上什么都可以做,随便开个公司就能赚很多钱,或者当个典型的公子哥,随便玩女人男人,但为什么您要选择这样一个……别致的职业。

连环杀手:我跟那些庸俗的买辆法拉利就去大街上叫嚣别人是穷逼的傻逼可不一样,实际上你这么比较我感到有些受到了冒犯。

主持人:对不起!对不起!

主持人趴在地上不断磕头。

连环杀手:没事儿,我说了是脱口秀嘛。我向你保证,你没事的。

主持人:对不起!

连环杀手:起来!节目还要继续。我选择连环杀手这个职业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美学上的追求。你知道,你爸没我爸牛逼,所以你的境界自然是没有我高的。你有的我都有,你想要的我也有。所以我就想,我的目标应该是去追求一些我没有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您是想要体验那种别人的生命在你的手中渐渐消失的感觉,那种像是神一般的感觉。

连环杀手:不不不,你还是不懂,你这样的穷人怎么能懂呢?当你拥有权力的时候,你其实就是在体验夺走别人的生命的感觉。权力就是神。而我当连环杀手并不是想要体验什么,而是想要创造点东西。我称之为真实恐惧艺术。

主持人:真……

连环杀手:你先别说,听我解释。你可能会说权力本身就是让人恐惧的,但权力始终与没有权力的平常人存在距离,即使有恐惧,那也是虚幻的,并不明确,就像……就像怎么说呢,就像另一座城市发生了一起意外大爆炸。这是一次意外,可能发生第二次,也可能不会发生,没人知道。人们会担心这个问题,但其实并不真正恐惧,因为威胁并不直接,也不针对任何人。一旦爆炸,任何在爆炸范围内的人都会死。权力就像这样,虽然人们心存畏惧,但这样的恐惧很遥远,并不真切。人们会在潜意识里觉得就算权力失控,伤害到的也只是他人而已。所以只有权力是毫无美感的;所以我想当个杀手,而且要连环杀人,我想要在人们心里种下恐惧,让他们心里产生真切的恐惧,害怕自己可能就是下一个。而且因为我爸很强,他们就算知道连环杀手是我也没有办法,倒不如说这种恐惧感还会更加重一分。

主持人:不只是恐惧,简直是绝望。

连环杀手:我就是要达到这种效果。

主持人:那么您有什么目标吗?比如杀多少人之后就收手。

连环杀手:这就涉及到我上这个节目的最重要的目的了。

主持人:哦?

连环杀手:我已经杀了 147 人了,说实话已经有些厌倦了,而且恐惧再多也就不美了,因为人们已经习惯了,仿佛恐惧是天然存在的生活的一部分一样。当人们习惯了,这也就不再是艺术了。所以我希望有人能够阻止我?

主持人:您不能自己停手吗?

连环杀手:一场艺术的完结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形式,否则那就只是单纯的杀人而已。

主持人:那么您希望的形式是怎样的?

连环杀手:我需要一个人明确地叫我停手,然后我杀了他,然后停手。

主持人:这似乎很好办,因为……

连环杀手:但这个人不能是快要死或想要死的人,他必须热爱生活,有不能放弃的东西,我需要这样一个人来叫我停手,让我杀死,这样才有意义。

主持人:但是他可以伪装成那个样子,然后再来找您。

连环杀手:如果他能骗过我,他必定已经骗过了整个世界,所以本质上是否真实已经无所谓了。

主持人:你……如果您自己叫自己停手怎么办?

连环杀手:我……我不会的……

连环杀手站起来来回踱步。

连环杀手:我怎么可能,那样就是自杀了呀。

主持人:从一个角度看确实如此,但是如果把您视为连环杀手的同时又将您看作是一个潜在的受害者,您就有可能杀了自己,而且这又不是自杀,只是您的职业工作的一部分。

连环杀手:是吗?

主持人:有可能。

连环杀手一把抓住主持人的衣襟。

连环杀手:你以为我他妈不知道你在做什么!这点秀才小把戏能忽悠我?你是高看了你自己,还是觉得我是个白痴?

主持人:对不起!对不起!

连环杀手:放心,我说了不会杀你,我说话算数的。而且你这节目还行,我看看下一期是谁;一个色情表演艺术家。呵,还行。

连环杀手放下主持人,然后走到镜头前。

主持人:呼~

连环杀手:所以观众朋友们,快来阻止我吧,帮助我完成我的真实恐惧艺术。阻止我能让你成为英雄,我保证你能得到我爸的承认。但也不用着急,因为我还没想好接下来做什么,也许我会去玩玩冲浪或是深海潜艇。

连环杀手一脚踢翻镜头。

往期节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