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游戈
虫子游戈

故事创造者,言论自由。 博客地址:https://www.czyouge.xyz 社交网络:https://mastodon.social/@czyouge

银河幻想秀S1E1:上帝

欢迎来到银河幻想秀!有请主持人——李开熏!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开熏,你多半还没听说过我,因为我目前还毫无名气,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成了这个新开播的脱口秀节目「银河幻想秀」的主持人;所以大概我还是挺牛逼的。我是个地球人,当然来自地球。地球在哪里?用 《顺风客漫游银河指南》 的说法是:「银河系西旋臂的尾巴尖尖是个点都不洋气的地方,那里有个名不见经传的落后星区,在这片星区的边远角落有一颗滴滴大的没得人关心的黄太阳。在这个太阳的相距九千二百万英里的轨道上盘旋着一颗完全不值一提的点点小的蓝绿色行星。」而我就是这个星球上「那些猿猴进化来的生命形式」中的一个。不用费心用寰宇星图去找了,毕竟找到了又能怎样呢?它和其它地方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期节目,为了实现一鸣惊人、一炮走红、一飞冲天的效果,我们请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不怕跟你说,这位嘉宾的腕可不小!好了,下面有请这个宇宙的创造者,亦即上帝本身。

音乐。

主持人:请坐。

上帝:谢谢。

主持人:作为银河幻想秀的第一位嘉宾,你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上帝:有一点,你们这个沙发挺舒服的。

主持人:工作人员注意了,节目结束后看好我们的沙发。

上帝:哈哈。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在创造这个宇宙之后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可以说是一直过着从不露面的隐居生活,甚至有好多地方的智慧生物都认为其实你不存在。现在为什么决定这样高调地现身呢?

上帝:当然是为了节目需要啦,哈哈。

主持人:哈哈,确实如此。

上帝:其实最关键的是我预感到了一场危机,我觉得有必要向整个宇宙提个醒,虽然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有效,但至少我希望你们能做好准备。

主持人:或许你该用更直接的方法,比如托梦什么的,毕竟我们这是个新节目,收视率大概不会很高。

上帝:说实话,我已经试过托梦了,但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那不过是梦而已。我知道这点是我不好,一百多亿年不现身了,突然出现当然会被看成是一个骗子或者一个幻觉。虽然也有少数愿意相信我的人,但他们很显然都被当成了精神病,所以我想我不得不真正现身。

主持人:但如果人们一开始认为你是骗子,就算你这样出现,人们也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上帝:即使证据在他们面前?

主持人:他们会说这些证据也是假的。

上帝:……

主持人:你是上帝,这点难道不明白?

上帝:但你们都是智慧生物。

主持人:是吗?

上帝:不是吗?应该是吧,毕竟是我创造的。

主持人: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当是了。你的证据是什么?

上帝:这个。

上帝从袖口中拿出一把手枪,并把枪口指向了主持人。

主持人:喔喔喔!这是要做什么?不要冲动!

上帝:我先一枪把你打死,然后当着所有人再把你复活。

主持人:你是开玩笑的吧?

上帝:你也不相信我?

主持人:放下枪,我们好好说。

上帝:说再多都是空的,不如这个实在。

主持人:就算……

上帝开枪,然后抓起主持人被枪崩烂的脑袋向镜头展示。

上帝:看,这个地球人已经彻底死了。看这里,这是他的大脑,已经烂了,心脏也马上就停。好的,现在停了。看得出来吧,死得无可救药了。现在我来复活他。

主持人残缺的头颅开始重新生长。

上帝:现在长全了,我来吹口气。

上帝向主持人的脸吹气。

主持人:啊!发生了什么?我的衣服!

上帝:我把你杀死又复活了。

主持人:这些都是血吗?真恶心。

上帝:都是你的血,还有脑浆。

主持人:不错的魔术,要是不毁掉我的衣服就更好了。

上帝:这不是魔术。

主持人:好吧,那你想说明什么?这样就能说明你是上帝了?

上帝:难道这还不能吗?

主持人:就假设可以,你又想怎样呢?

上帝:我要向所有人提醒即将到来的危机。

主持人指着自己的衣服向导演打手势,然后无奈地摇摇头。

主持人:好吧好吧,说吧,什么危机?

上帝:两万六千四百一十三年后,宇宙之心将会有一次爆发,预计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智慧生物的自我意识都会被消除,但如果你们能在宇宙之心爆发时头戴黄金头盔,那么就不会受到影响。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是两万……三万年后的事情?

上帝:不到三万年,是两万六千四百一十三年。

主持人:现在说是不是太早了。

上帝:不早了。根据我的观察,所有智慧生物都非常懒惰,两万六千四百一十三年根本不足以为他们每个个体准备好一个合格的黄金头盔,毕竟他们还要把大量时间用来搞政治斗争。

主持人:喔喔喔!注意了,我们不谈这个。

上帝:不谈什么?

主持人:就是那个。

上帝:政治?

主持人:是的。

上帝:为什么?

主持人:因为和谐。好了,不说了,说多了不好。我们来说说宇宙之心,它究竟是什么?

上帝:就是这个。

上帝展示自己的项链。

主持人:如果是那样,你用一个黄金盒子把它装起来不就好了?

上帝:……

主持人:不可以吗?

上帝:我之前居然没想到。

主持人:你之前从没想到把它装进黄金盒子里,然后你宣称自己是上帝?

上帝:但无所谓了不是?危机解除了。

主持人:希望如此。

上帝:好的,那就这样吧。

主持人:好的,这就是银河幻想秀的第一期节目,下期节目不见不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