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游戈
虫子游戈

故事创造者,言论自由。 博客地址:https://www.czyouge.xyz 社交网络:https://mastodon.social/@czyouge

消失的地球人:周辉纸羽(五)

周辉纸羽

助理人工智能风铃对已有数据进行了整理,并按照周辉纸羽的指示生成了几页简单的总结和说明,然后它将结果打包成了一个压缩文件,然后使用「自由调查联盟」的签名证书对该文件进行了标记。

周辉纸羽然后返回了自由调查联盟的临时空间站。幺点诗神空和另外几位同事似乎正在等她。

「情况如何?」幺点诗神空问,他们没有收到早该发来的简报,似乎很焦急。

周辉纸羽沉默地看了他们一眼,眼中满是纠结。

「没什么问题吧?」物理学家上林秀楷问。

「幺点诗博士、上林博士、欧特米尔博士、旧磷火博士、库叁尔,你们记得我曾经说过必要的时候要果断地选择放弃吗?」周辉纸羽问,但没有等他们回答,「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候了。很遗憾,我现在必须正式地通知你们,你们全部都被自由调查联盟开除了。」在周辉纸羽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她也开始命令风铃办理自由调查联盟其他所有人的开除和赔偿手续。

「所以现在是你要做什么的时候了吗?」周辉纸羽的秘书库叁尔问。

「是的,但是考虑到你们的安全,我不会说明我将要做什么,但我做完你们就会知道了。现在你们全都撤离这里吧。」周辉纸羽语带哽咽,「对不起。」

「如果有什么我们可以帮你……」幺点诗神空说,但看他的样子他其实知道自己无能为力。

「没有,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全自己。」周辉纸羽说完就留下他们径直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但走两步又回头说,「你们尽快撤离吧,我们没有多少时间。越快越好。」

周辉纸羽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等待着,同时关注着自由调查联盟的人员撤离情况——不止这里的自由调查联盟成员要撤离,位于任何自由调查联盟所拥有的设施中的人员全部都要撤离。

半个小时之后,除了十几个顽固的研究者不愿意抛弃自己的研究工作之外,其他自由调查联盟曾经的雇员都离开了自由调查联盟的各项设施。周辉纸羽觉得时机已经成熟,毕竟现在如此的行动必然已经引起了联邦政府与和平卫队的注意,只是他们可能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罢了。她向风铃发出了一个简短的执行命令。

风铃按照设定好的任务顺序开始执行任务。首先它将那个带有「自由调查联盟」签名证书的压缩文件公开发送到了银河网上,同时向联邦多家大型媒体和调查机构发送了副本。然后,它发布了刚刚合成好的一段动画视频,其中概括性地说明了地球人消失问题的调查进展,并说明了和平卫队的计划,其中解说道:「和平卫队罔顾十八亿地球人的性命,一意孤行想要对 X 物体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但这只不过恰恰反映了他们的无能而已。」视频最后公开呼吁更多第三方调查机构前来进行调查,阻止和平卫队的非人道行为。

做完这一切之后,周辉纸羽等待着。

不过三分钟,联邦政府就取缔了自由调查联盟并宣布接管自由调查联盟的所有资产。然后,一队士兵在这处临时空间站周辉纸羽的办公室逮捕了她,罪名是「涉嫌泄露军事机密及反人类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