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游戈
虫子游戈

故事创造者,言论自由。 博客地址:https://www.czyouge.xyz 社交网络:https://mastodon.social/@czyouge

消失的地球人:周辉纸羽(二)

周辉纸羽

南极是一片冰封的大陆,少有的几个城市也并没有多少人,正是适合隐藏秘密的好地方。

周辉纸羽的助理人工智能风铃驾驶着小型飞船降落在一处地球政府的军用停机坪上。周辉纸羽步出飞船,才发现外面的空气严寒无比。风铃于是紧急激活了周辉纸羽随身携带的林杰·赛森给她的纳米防护衣。防护衣快速展开,很快就覆盖了周辉纸羽的全身。然后她步入中转大楼,进入了下降的电梯。负 72 层,远在 0.022 光年外的飞船上的传出门所对应的传入门就藏在这里。扈子馨团队已经解开了这组传送门的控制密码,现在她正在那里等着周辉纸羽。

「天啊!这是什么?」一身漆黑的周辉纸羽让扈子馨颇感惊讶。

周辉纸羽这才想起身上的纳米防护衣还未解除:「这是一种纳米防护衣,由大量纳米机器人构成,是和平卫队设计的一种新玩意儿。」

「效果如何?」

「不得不说,他们有时候也能造出些好东西。说说情况?」

「我们之前已经放了一个小型传入门过去,那边确实是地球流放的飞船,目前正以 0.3 倍光速向那片空间中最近的太阳系进发。」

「那个物理学家呢?」周辉纸羽问。

「我们的机器人没能叫醒他。」

「他怎么了?」

「就是醉成了一滩烂泥。」

「我去看看。」周辉纸羽说,「另外传送一个传入门过去,我把他带回来。」

「你就直接这样过去?」扈子馨说,「那边的传出门在零重力舱里。」

「没关系,这套纳米防护衣能够应付。」说着,黑色的纳米机器人很快就覆盖了周辉纸羽的全身,然后他便一步跨入了传入门中。

重力瞬间便消失了。按照风铃的指令,周辉纸羽很快就找到了全身赤裸地倒在自己的呕吐物中的地球人物理学家德米特·伊万诺夫。她很庆幸自己一直穿着防护衣,从而免受了呕吐物的恶臭。

她抓住伊万诺夫的右手,然后稍微用力地摇晃了他一下。

「讨厌啦,不要。」伊万诺夫咕哝了一声,并没有醒来。

周辉纸羽加大了力度。

「嗷!」伊万诺夫大叫了一声,总算是醒来了。

周辉纸羽便放开了他。

然后他看见了眼前的黑影,似乎总算是获得了彻底的清醒。「你……你是什么东西?」他又向后滑了一段距离,马上便马上自己坐在一滩呕吐物上,「呕!」他甩了甩手,连自己也觉得恶心。

「你最好先去洗个澡。」周辉纸羽说,一个胖子裸体地坐在自己的呕吐物里可不是什么好景象。

伊万诺夫爬了起来,然后一个清洁机器人跑了过来开始打扫。「你是来杀我的?」

「想杀你的人已经不在了,反正已经没有能力再杀你了。」周辉纸羽说,「相反,我是来请求你的帮助的。」

「什么帮助?」

「我需要一些信息。不过你还是先去洗个澡吧。」

伊万诺夫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耸了耸肩,然后便去洗澡了。一分钟后,他又回来了,还是没穿衣服,一丝不挂的样子。

「你不觉得穿件衣服是起码的礼貌吗?」

「自被流放以来,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穿衣服了。」伊万诺夫似乎并不觉得这有何不妥,「你可以想见,穿衣服对我而言毫无必要。」

「你就是那类没有约束就会退化的人。」周辉纸羽无比讽刺地说。

「可以这么说,而且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衣服在哪里。」伊万诺夫说,一腔无所谓的语调,「安娜!」他大喊一声,「给我找一套衣服。你这衣服倒是不错,是不愿意我看到你的脸吗?」

周辉纸羽命令风铃解除了纳米防护衣。

黑幕揭开,一个三十五的成熟女人出现在德米特·伊万诺夫面前。也许是一个多月未曾见过女人的关系,他的阴茎很快就勃起了。但他似乎并不觉得尴尬,甚至还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起周辉纸羽来。

周辉纸羽皱了皱鼻头,空气中还残留的一些呕吐物气味让她感到恶心,然后她注意到了伊万诺夫勃起的阴茎,不由自由地轻蔑一笑。

这一笑反倒让伊万诺夫感到紧张了,还好这时候一个小型机器人送来了他的衣服。他背过身去,把那套便服穿在了自己身上。

「有什么我可以效劳,女士?」穿好衣服后的伊万诺夫不见了那些肥胖的赘肉,看起来顺眼了许多。

「昨天,所有地球人都消失了,他们全都被困在你们两个月发现的 X 物体中,我想你可能知道些什么。」周辉纸羽说。

德米特·伊万诺夫狐疑地看着她,显然并不相信她说的话:「你是说整个地球的所有人?」

「十八亿人,无一幸免。」周辉纸羽看着眼前的渐渐露出恐惧神色的四十岁男人,「你可能是唯一的例外。」

「那你是谁?」

「自由调查联盟。」

「银河联邦政府呢?」

「他们当然也在查这件事。」

「我当时就说应该公布这件事,但他们却因此流放了我。」德米特·伊万诺夫一脸绝望的样子,「我的女儿呢?她叫伊丽莎。」

「抱歉。」周辉纸羽说,面无表情——调查员的工作表情。

「传入门已送达。」这时周辉纸羽收到了一条通知。

伊万诺夫有些站立不稳,向后退了两步,然后扶住了墙:「但她才七岁。」

「你也许还能救她,但首先你得帮助我们了解 X 物体是什么。」

「那就是外星人,或者是那个天杀的外星人创造的武器!」

「为什么这么说?」

「这一个月来,我不能通信,但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除了喝酒之外?」周辉纸羽讽刺说。

伊万诺夫并未理会,但显然没那么悲痛了:「X 显然具有很强的拟态能力,它几乎能模拟我们所知的一切,但它也有一个很明显的不同,它没有质量,就像是一个幻影。」

「有人说 X 物体很可能就是高维物体在低维世界的投影,就像……」

「没错,我知道。」伊万诺夫打断了她,「但这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学习。没人知道那东西从何而来,也许是某个外星人放在那里的,也许是某个小行星进化而来的,没人知道,总之它就在那里,一片虚空之中,只能感受到宇宙辐射。所以它学会了怎么反射光线,也许还会发光,只不过我们没观察到,但也仅此而已。我猜想它在另外的维度可能一直是一片虚无,什么也没有,直到我们那次倒霉的实验在超维度上碰到了它。很不可能,但这是唯一的可能。然后……」

「紧急!」周辉纸羽突然收到了一条紧急通知,「赶快回来!和平卫队对我们动手了!」附件是联邦政府下发的一道特别令:《联邦政府令:征用自由调查联盟的传送门》。

「操!」周辉纸羽冒出一句粗鄙之语,打断了伊万诺夫的说明。

「什么!」伊万诺夫似乎有些恼怒,「你这样子可不行哦。」

「出事了!我们先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