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盡人事聽天命

這句話是多麼地輕鬆不負責任的話,心中聽到很不服氣,我的本命不應該如此,但又很無奈,事實就是這樣,就算不停的吶喊,最後還是盡人事聽天命。

不承認失敗不服輸,是人的慣性,當心中有所要得的東西,會嘗試想盡各種方法,去推敲測試,直到心裏有所滿意為止,表面上是不承認失敗不服輸,其實是在滿足自己的心,說穿了就是慾望的滿足,誠如老子言,欲神主宰人心。慾望確實是心中的一種慣性,我真的很想要、我希望能得到、我的生活變好,我感謝助我之人,這一切心中的我,有一致的慣性,那就是慾望。

心中的慾望,太多也太雜,每個人慾望都不同,無法做個說明,就統稱為欲神(老子),管理個人心中的慾望,欲神存在每個人心中,當我有想要、有想得,所以有了動作,而發出動作行為,是我的欲神所發出,欲神就是我(個人)的主體表現,呈現出我的特徴、我的一切,是誰造就了我(個人)?很明顯的個人(我)是隨著慾望在變動,今天的我不會是明天的我,也不會是未來的我,沒有什麼原因,是慾望改變了,欲神又往新的目標前進,我的欲神最怕是受到束縛,聽到了天命,就像束縛了慾望,我命該如此,心中燃起了,一股不服氣,欲神說話了!沒有我辦不到的事,但事實不是如此,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