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神經病

這個社會確實有太多神經病的人,心中總會暗罵別人神經病,對此大家都不陌生,在此只是想表達神經發作的原因。

問題就在「我」這個身上,因為我們都以為自己很懂、很厲害、很了不起,事實上是很脆弱,經不起打擊和挫折,總是想逃避取代面對,想著神蹟發生身上,想著自己一切都美好,但事實並非如此,心開始亂了,社會的病態越發明顯。

社會有太多神精病的人,一般會發作在於心中缺乏信仰(信念),並非直指宗教方面的信仰,宗教也有此力量,而是面對心的一種無知,暸解自我的過程,全都是我產生了無知,那是心中的無知,而無知帶來了無助,是我感到了無助,產生了一顆無助的心,不知所措的無助,是種沒有信念(信仰)存在心中的無助感。無助又加上孤獨的個體,懷疑、害怕等負面的心產生,心真的亂了!我的神經發作了!我的特徵有了神經病,回家照照鏡子,除了鏡中的我,對這世界還認知多少,沒錯認知只停留在我,永遠都是以自我來面對,無法增加更多的認知,我以外的世界,就是心中的世界,那是個大千世界,佛家為何要達忘我無我之境,如此才能增加更多心中的認知,執著於我上,我不發病還有誰會是神經病。

老子說神藏於心,不暸解內心,等於不暸解神,神可說是一種信念,且帶有力量的信念,只認知到我,缺乏了心中的信念,留存下一種無知,加上孤獨的個人,心不亂才奇怪,社會上留存著,許多這種病態症的人。說是病也不是病,只是個自私自利的人,且活在自己的世界,所謂的社會菁英類似與此,凡有損或傷害到自己,不分青紅皂白,找理由為自己推脫,據理力爭就是別人的錯,口中飆出了髒話,對方不甘示弱的回話,神精病啊!你才神精病的喊回,就這樣不服輸的來回爭吵著,我就是咽不下這口氣,社會就像個精神病院,大家都有神精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