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世界中的自我

定義讓我們理解世界,不如說我們依靠定義,得到了某種解釋的世界。

正如一塊石頭出現在你的夢裡,到底是暗示着童年傷痕,還是財富的隱喻,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認知定義得到了理解,依靠定意解釋了這世界,但世界會真如自己所想那樣嗎?相信挫折感很快就給出答案,別人的不認同,不是自己的認知出錯誤,而是每人有不同的理解方向,那都依自我的方向走,來解釋這世界。

理解定義,自我有了認知,世界有了我存在的意義,豹死留皮人死留名,求利求名來印證自我的存在,爭名奪利成了歷史宿命,歷史所記載的,正是自我的輪迴史,認知的自我,總認為不能枉為此生,宿命發生了!證明著自己的一切,才能理解生命的意義,是自我所能理解的方向,歷史就成了自我的輪迴史。

自我有了私心,貪、嗔、癡有了自私的表現,私心的輪迴史,所記載正是人類的歷史,歷史可作為借鏡,但私心卻無法理解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了使自己更好,自私有了理由,定義出自我的世界。

認知方向的不同,產生不一樣的理解,能解釋出都是自我的世界,感覺世界為何會如此混亂?是因每個人都在過著自我的生活,那是自我理解的世界,在不同的認知下,有了你我他的分別,世界變的複雜起來。

世界中的自我,自我如同一條平行線,而世界交雜了許多平行線,兩條平行線只能交匯一點,交匯點是自我有了認同的約束,社交上不能太過自我,否則任意妄為的代價,可能是世界消失的一條平行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