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心網

心網的眼兒大一些,這是個奢望,成長、教育、訓練教導著,心要一直觀注著眼前,做任何事要專心,學習到眼前就是一切,心網只有眼前這一片,不知心網大如世界,卻只在乎眼前認知的心網。


不在乎眼前,才能認知更多的心網,不在乎像如忘我,我都不在乎了,才能開啟心網,忘我像是增強了CPU,電腦不當機,運算搜尋更快速,心網的眼兒要大一些,一般而言真的是過於奢求,因為我們總離不開的,就是眼前這一片。


眼後還有更大片的心網,沒經過忘我階段的,還在乎著眼前的一切,將難領略到這片心網。人是訓練出來的,我們的訓練方向對嗎?紅塵與佛門走的是不同的方向,有些佛門令人質疑,紅塵更令人不安,眼前所發生的事,已不知孰是孰非,只因眾生都是往前看,訓練往錢走,能不在乎眼前的方向嗎?佛陀放棄王儲身份,放棄了眼前,深居簡出,從心看待人,沒有眼前才能看到眼後,佛陀的修身訓練,在於打開了心網,通向了人心,歷經千年不失佛,佛陀心網在人間。偉大在於心網,眼前是個障礙,忘我跳脫障礙,障礙除見心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