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一體兩面

一體兩面不是個新鮮事,早已認知的不是正就是反,不是男就是女,不是陽就是陰。兩面的手法套路,都非常的清楚暸解,唯一不能理解的就是一體,手法造就了自我,兩面跟我有關,一體跟我無關,所以一體無從去理解。那是慾望趨使人性如此。希望能認識、暸解更多的自己,學會了兩面,兩面討好為了使自己更加舒服。

兩面的認知,其實就是自我的存在感,表現出是非、對錯、愛恨、善惡等分明的自我,而認知了兩面的存在感。五行八掛圖,看到了陰陽兩面,認知了陰陽要分明,卻無法知道融為一體的含意,陰陽是表象,融合為一才是內函,總覺得八掛圖很有意境,就是跟自己無關,意境歸意境,表象才會關注到,而那些跟自己無關的東西,正是存在的一體,跟自己無關的東西太多了!所以自己無法完全去認知這寬廣的世界。

一體是訴說著寬廣的世界,人們卻只認知這兩面世界,且在這世界不停的認證打轉,證明著自己的想法,民主講自由,共產講正義,自由正義是民主還是共產好,雙方都在證明著,盤算、假想、威赫、震攝用盡一切方法鞏固自己,鞏固政權,這就是人類的思維,一直存在著兩面觀,也就是個自我觀,從表象中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兩面觀帶來了危機,大家都想去證明自己是對的,世界正蠢蠢欲動,證明著自己的國家,一體兩面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留下的就是一體,活著還能看到世界,一體就是整個世界,寬廣的世界就像人心的視野,心中的視野要寬廣,需融入一體,停留在自我的兩面觀,縮小了視野,思維無法在進階,才一直想要證明自己。一體像心,兩面有我,慾望證明了我的存在,一體兩面像是訴說「心中有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