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學習中看見了!

學習是人類的本能,腦部會思考判斷,但決定在於心,心看見了!學習中看見了!

地球不斷地自轉和公轉,稱之為天行健,萬事萬物也一直在變化,人類更要不斷地學習,學習中看見了!看到人類文明的進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古書題,植物不移動有生魂,移動的動物多了靈魂,動物中人類又多個覺魂,人有三魂七魄,魂可解釋有時間的變化,隨著時間流失,生物也發生了變化,人類與動物的差異性,就是腦容量,腦部的發達,覺魂又較其它動物進階,所謂的覺魂又是什麼?學習中看見了是覺字,是誰看見了?我們中國說是心看見了,因為很用心;誰看見了?西方人說這是思考的過程,那是意識,有了意識就會學習與進步。總而言之地球上生存的生物,因覺魂的存在改變了天地,古書常談天地人,天大地大人更大,覺魂就是如此的神奇,帶來許多生活的方便性,創造了許多偉大的藝術美,因為神奇性人類就一直在探究,最後有了歸納「慾望」,也發現慾望是個相對性,帶來創造也破壞一切,原因是人與人之相處,慾望變的很難滿足,心不滿開始毀壞一切,慾望來自於心中,眼耳口是人學習的來源點,透過這三處,腦部有了進階反應,似乎可以看見什麼?眼瞎、耳聾、啞巴都會造成學習障礙,學習中是誰看見了?不是單純的只有腦,需要有個整體性,眼耳口和腦並用,才能看見學習,三點一撇勾有了心字,心同此理,心心相印,人有了共通的道理就是心,學習中心看見了,心也看到了人類的慾望,貪嗔癡引起許多人心中不滿,不滿是因個人的自私造成,自私來自心中的自我,那是心中的真我,真我是由社會學習而來,教育是開端,追求完美的人生,社會的組成是個完美的假相,追求著這假相,也在這假相混的很好,自覺是完美的真我,心看見了一切,假相中生存,那來的真我,一切都只是假我的存在,佛云忘我無我,才有真如相,那是什麼?心看見了一切。

活到老學到老,訴說著覺魂就是要學習中看見了!到老了還看不到,就得繼續學,學習中看見什麼?還不瞭解心嗎?就得記起教訓,繼續學下去,學習中是心看見了!誰的心?你的心,我的心,心有靈犀一點通,你我相通的心,也跟古老的心相通,是人類共通的心,就是所謂的心海,我是誰?只是心海上行駛的孤舟,孤舟伴我行,孤舟在海上行駛,找尋著那一顆遺落的心。學習是人類的本能,腦部會思考判斷,但決定在於心,心看見了!學習中看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