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感動

大姊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了!妳的樣子真的很可怕,披頭散髮又發出一陣微微的哭啼聲,蒼白的臉色,黑色的眼影線往下拉

大姊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了!妳的樣子真的很可怕,披頭散髮又發出一陣微微的哭啼聲,蒼白的臉色,黑色的眼影線往下拉,樣子就像貞子從電視爬出怪可怕的,太陽剛下山不久,不要出來嚇人,人嚇人會嚇死人,大姊又一陣哭嚎,說著電視的女主角怎麼這麼歹命,好像在演我的人生,莫名地感動!感動到痛哭流涕,此時就大聲放聲的哭嚎,我的命也是這麼歹命。

感動像是種緣份,此緣份隨時都會來,視線所及帶來的緣份,緣份造就了感動,感動有深有淺,淺的像浪花一朵朵,深的像海浪鋪天蓋地,什麼在感動?是心起了變化,一生的成長,心在累積經驗,那些經驗累積直到一生終了!經驗廣大到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心海就是所謂的人生,來自心海的消息,是在訴說著人生,自我是在經驗中成長,自我是孤舟,經驗是心海,孤舟伴我行,在心海上航行著、探尋著、感受著這片心海,這片心海只有孤獨的來孤獨的去,時感無聊時感寂寞,心海激起的浪花,浪花吸引了注意,觀注帶來了感動,浪花好美啊!感動暫時忘了無聊和寂寞,能遇到美麗的浪花是種緣份,因為我們學會了觀注。

孤舟行駛在心海上,不只在感受著也在探尋著,探尋著人生的意義,但一直在自我身上探尋,只學會在孤舟上點綴裝飾,直到有天遇到了海浪,巨大的海浪,是種前所未見的感動,那感動足以致命,孤舟隨時都會翻船,所幸活了下來,自我意識到,過份的激情感動會引來殺機,人生還是收斂點好,探尋到中庸,感受到中庸一點好,人生無風無浪,中庸對人生有了意義。

感動的不同,人生意義的解釋就不同,累積的經驗是人生,經驗的解釋就有所區別,一般人面對浪花會感動,海浪會有巨大的感動,那大師的感動,浪花無感,海浪是浪花,如此之差異,遇到海浪,大師可以境隨心轉不動如山,世人心驚膽跳山崩地裂,對事物看待的心境,平常心,而不是轉的問題。大師為何有如此心境?那是來自心海的消息,啊!一點........一點,從喜歡變成愛,大師的孤舟已進化到潛水艇,是無我的狀態,從此愛上這片心海,世人還停留在孤舟伴我行,心海上行駛著、感動著、探索著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