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想非所想/場域的自述

存在宇宙中一個場域,此場域稱為無名,住著藍雨化星人,充滿好奇,因好奇變得很容易blue,藍色的憂鬱,而降下藍色的雨。藍雨回流到母體,母體承受一切,這個母體提供能量給無名場域中所有藍雨化星人,不斷的能量供給,無名場域變得熱鬧,藍雨化星人構築了美麗的場域,藍雨的功效,使得母體有了深層的認知感受!

場域的構築不是一蹴可及,不經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有相同義彰的功效,滿足好奇的藍雨化星人降下藍雨,要源源不斷地動力去找尋真相,只有真相才能滿足好奇,持續性的動力才會產生啟發作用,場域的構築需要有啟發性,場域就像所謂的道行,亦表示心靈有了運行的進程,構築進化需要去刺激它,降下藍雨是刺激下的產物,藍雨化星人是心中的各種態勢,有明朗的態勢才會降下藍雨,藍雨迴流母體,母體(身體)得到滋潤,繼續供應能量,藍雨化星人好奇地找尋著,盼能滋潤著母體,將母體帶向更好的感受,初次構築的場域來自尼釆,尼釆所留下的語錄,有種不明不白卻帶有某種傾向,那傾向帶來了無限遐想,真相不知來自那,但確又很真實,真實的反應人性,這就是尼釆。


抽取尼釆部份語錄:

1、謙遜基於力量,傲慢基於無能。

2、人生沒有目的,只有過程,所謂終極目的是虛無的。

3、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於適當的路,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這樣的路並不存在。

4、信仰就是不想知道真相是什麼。

5、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6、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7、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8、但凡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使你更強大。

9、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人性存在的事實,基於傳統社會思維,人性的事實都被打壓著,壓抑著人性,壓抑著思維,尼釆用存在事實的結果隱喻著,去挑戰傳統思維,打破人性的思維,衝出思維的牢籠,思維是不能禁錮的,更沒有所謂的統一思想,那只是人性貪婪佔有的想法,總是強調要統一,意謂著管理者易於掌控管理,是權威禁錮了思維,思維被壓抑著,然而思維是嚮往著自由,統一的目的終究會被看穿,尼釆提供了人性思維想像的場域,吸引著藍雨化星人的注目,好奇的催使下,開始blue了,降下藍色的雨,迴流到母體,感受著藍雨,母體有了反應,在提供能量給藍雨化星人,母體需要更多的感受,繼續構築著場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