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春天

平凡的上班族, 喜歡拍照更喜歡旅行。

離開10年的舒適圈邁向新的挑戰

自己負責的工作要做的對得起領的薪水,戰戰兢兢的面對自己的工作。

9月30月離開工作近12年的公司,10月1日進入新公司上班,到今日將滿一個月。

(新公司有沒有比較好)朋友們見面都問了這句話,我的回答是 (當然有)....我可以準時下班,不用每天開會、寫報告,也不用時常關注Line群組上的訊息有否 tag自己,更不用接那最高等級的分機。當然薪水少了1/3、沒有自己的辦公室、沒有助理、沒有頭銜,現在是公司最基層的員工但是我做得很開心。我想的想法是,自己負責的工作要做的對得起領的薪水,戰戰兢兢的面對自己的工作。

當初要離職真的決定的非常倉促,9/1去面試9/2就寫離職單。現在想想我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敢對我的職場生涯下這麼大的賭注。在前公司一路由助理、專員、副理再到經理,階級頭銜漂亮,薪水雖然還是拿專員的底薪再加些主管津貼,但工作是喜歡的。但近幾年來總是發現工作越來越無力感,老闆天馬行空的想法,年年都無法付之行動並化成業績收入,但這些成效卻要底下的人來承擔,也因此透過種種的人員縮減計畫少了19人(裁員),哪天是不是會輪到我,或許會、或許也不會,與其對現在工作的質疑及對未來的不明確,怎麼不尋找新的機會呢?

10年來居然用的這麼多筆,算一算有50幾隻。

雖然我也已經50+了但頭腦還清楚,不是健步如飛但行走也不是問題,ERP系統剛好都會, EXCEL表單也還可以,那是不是還有機會到不同的產業再貢獻我另一個10年呢?雖說現在外面對中高齡就業者不友善(居然45歲就算中高齡),但還是存在一絲希望勇敢地將履歷投出。過濾掉一些應徵條件天啊...只有一家符合,但是投遞的隔天接到面試通知,面試當天談了快2個小時過程愉快,還願意等我30天的交接期,待10/1正式上班。心想如此的機會難得,想都沒想當然馬上就答應了。

接下來的9月忙著交接,但沒人要接我的位子。舊公司的最大原則是---遇缺不補,所以就我的直屬主管來跟我接交。離職單他遲遲不肯簽,這中間每天一早來都問我同樣的話。妳...睡一覺起來有沒有反悔啊...離職單拿回去吧。撐9/22中秋節過後才簽了名。交接清單只有列出約50項,很多事情都幫他分擔出去及省略掉了,不然我想他應該會哭出來,因為他跟我說過...他拿到我的離職單,他每晚都睡不著。

要離開工作10多年的公司,不捨的是跟同事們的感情。尤其是部門的同事,10年前一同建立起公司的ERP系統作業,5年前又讓公司從零到通過ISO認證,真的是有共患難的革命情操在。心裡也由衷感謝能學到這些專業,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

同事們送的禮物還有公司給的紅包

但天下真的無不散的筵席,商場上也無永遠的敵人,就算對公司有多不滿意,也要好好的辦理離職交接,讓雙方(公司跟我)留下好印象。

接下來10年的挑戰正在前方迎接著我,放下舊思維趕快融入新環境,是我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我正在為未來的我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