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
吃西瓜

思考与阅读

随想

       身处这个时代,没有遇上不幸,就是大幸。在庆幸自己没遇到这样的灾难时,多了一份侥幸的同时,内心极力回避思考这灾难对人的伤害能到何种程度,这成了不可触碰的鲜红伤口。多少人间悲剧在这两个月上演,我们不得而知,在生者入骨之痛或许才刚刚开始,在死者已是永远无从得知。我们能知道的都是正能量下的积极宣传,试图让大家只记得好的,忘掉悲伤的。然而,这世间炽烈阳光下潜藏的是色泽最深的黑暗。

      这样的事情随着时间的前进,会被很多人淡忘,所以我很害怕也是这样的失忆者。这是一个社会的现实,往往在被划拉一道极深的伤口,忍受了锥骨的疼,待伤疤结痂脱落后,就成了遍体鳞伤中平常的一道,我们是善忘的。也许有人会提醒我,有一道伤口又怎么样,腿瘸了也没见他多在意啊。精神吸了鸦片的地方,没有几个人能真正清醒,真正清醒的人看了这个样子,可能倒是觉得自己不要这么清醒,不如继续睡着来的自在,不然这强烈的刺痛让人难以平心静气。可以想见的是接下来会有的情形:努力避免问责,将责任往外推;主旋律大行其道,突显正能量故事,坏事当好事讲;领袖英明果断,人民众志成城;转移视线,淡化哀伤;防疫成绩突出,中外区别。最应该反思的人,每每遇事毫无悔改。人家认为最重要的是麻痹人心。 

       我向来不是激烈的批评者,却是一个愿意求真的思考者。 愿上天降福于这片伤痕累累的大地上的人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