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我居然有幸接受深喉唾液檢測

自周末起,幾天晚上都睡得不好。

最近的午夜時份,大廈旁的公園總有把雄壯的男聲在唱:「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某晚又有救護車幾度進出旁邊的車路,又有小孩子晚上十一點才練琴。更甚者,好幾個家庭晚上都有吵架——疫情留家工作,朝夕相對,摩擦是難免的。

經過幾晚煎熬,加上天氣熱,星期二上午完全是沒有精神,感到自己快要病了。當天下午還答應了我的寶寶要陪她上美容課,我卻因為太累而忘了吃午飯。到了晚上八時許,坐到餐廳裡,才發現自己餓過了頭。

食物送到時,我只能慢慢地吃。吃過晚飯回家,倒頭便睡。整個晚上都覺得時寒時熱,心裡確實知道自己是病了。

星期三早上去看醫生,醫生和我都認為是感冒。只是醫生說了句:「現在這肺炎大家都不肯定情況,既然你有上呼吸道感染,那不如花九十元,交個樣本給衛生署做個檢測,安心一點吧!」

離開醫生的房間,護士給我一個無菌樣本瓶連同一張已由醫生簽妥、印有我個人資料的衛生署表格,還有一張教我如何採集深喉檢測樣本的指引。樣本需要在早上剛起床時收集,收集前不能擦牙、潄口和喝水,確保樣本「原汁原味」(醫生的說法是,晚上睡覺口腔積了一晚沒清潔,所以早上起床後的樣本,細菌和病毒量都是最多的,比較容易檢測)。

今天早上,我按照指引採集了樣本,便到指定的收集中心(其實是區內的胸肺科診所) 交樣本。交樣本的過程很快,只是收集處比較難找,而且駐守收集處的女工很兇惡,又罵我怎樣帶個這麼小的密封膠袋(那是衛生署提供給私家醫生的好不好?) 我想找個地方放下手袋,方便我把樣本瓶從手袋中找出來,她又大聲斥喝,不准我坐下,說會為她導致額外清潔工作。

當我交完樣本,準備從原路離開時,她又不准我使用診所內的升降機(我本來就是用升降機來的),只許我走樓梯離開。

聽我的醫生說,如果樣本檢測出來呈陽性,衛生署會在交樣本次日打電話聯絡我。如果是陰性,我的醫生會在過兩天收到報告後打電話給我。

現在能做的,就是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