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感恩、感謝與感動


事情是這樣的……..

早前,爸爸因多次錯誤輸入網上理財的密碼,導致網上理財戶口被鎖定了。我們嘗試透過熱線要求解除鎖定,但因為在銀行紀錄中的電話仍是陳年的固網號碼,以致不能在電話裡通過認證手續。為此,我們特地陪他去銀行一趟。

我家附近的分行出名天天爆滿,但大堂銀行職員依然很熱心的幫忙。奈何爸爸患有初期腦退化症,經過多番折騰,仍然無法簽出一個像樣的簽名。後來銀行方面讓我們進入一間很安靜的小會議室,並安排了財富管理專員C小姐協助我們。C小姐很耐心地向我們解釋更新資料的手續,又讓爸爸先在白紙上練習簽署,當爸爸能簽出一個比較像樣的簽署時,才讓爸爸在正式的表格上簽署。我們回家後再打電話到熱線,便順利將網上理財戶口解鎖。

記得某位外籍前輩跟我說過,現代的香港人都不會感恩。從前寫信、寄信仍然流行的年代,人們在接受別人的服務後,不論對方的服務表現如何,都會萬分言謝,甚至經常會給對方公司寫感謝信。有時候去吃飯,前輩甚至會隨身帶著一些空白的小紙片,簡單在上面寫句感謝的說話,結帳時便順道遞給侍應。

或許香港的生活節奏實在太快了,人們不是不會感恩,而是沒有空間寫信。在香港,在餐廳付小費某程度上代表了那份心意,但我還是欣賞前輩寫小紙片的舉動。其實不止香港,在全球經濟不斷互相影響下,這些看來沒有經濟效益的行動往往不被鼓勵,甚至被視為浪費時間。

跟隨前輩工作多時,我收過他和其他老外的感謝電郵。曾經收過幾封來自公司高層的mass email,當中點名的感謝我(當然也有提及其他同事),讓我感動不已。我平常也會有樣學樣的,透過電郵感謝工作上幫助過我的人,只是還未試過寫感謝信——畢竟寫信在我們這一代,已經幾乎「失傳」了。今次,我下定決心,要給銀行寫一封感謝C小姐的信。


我的書法不行,有點像狂草。為免對方看不清我的字,我還是選擇在電腦打信。雖然這封信不是手寫,但這封信是真誠的,也總算是好的開始。雖然我不會知道,但我真心希望C小姐看到這封感謝信時,能夠為她在工作上備受欣賞感到自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