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Likerthon簡介會後有感

在網絡圈子久聞一些大型活動的名字,例如是HKOSCon、WordCamp、Hackathon等,一直都覺得那是技術專才們的活動。


Wordpress算是我最常接觸的IT玩意,不用認識很多程式語言都可以使用,因此也有很多沒有技術底子的用家。於是去年聽到香港再辦WordCamp時,便大著膽子報名,打算「聽得幾多拎幾多」。在當中認識了好幾位朋友,也對於Wordpress有了更深入的認識(雖然仍屬皮毛)


最近從Slack中得知即將舉行Likerthon,資料更註明非技術專才也可以參與。今天傍晚,特地留在辦公室裡聽下午六時舉行的每周例會暨 #Likerthon 簡介會,了解一下到底一個毫無技術背景的人(我)如何可以參與其中。


在聽Likerthon簡介會前,我的想法是,非技術人員因為無法參與編程等主要工程,在團隊當中大概只負擔一些「豬頭骨任務」,例如是寫文章、翻譯、聯絡。畢竟欠缺技術背景,連評估建議的可行性也做不到,到最終非技術人員只會是不斷拋出大量不切實際/沒有可行性的想法,然後令技術專才們氣餒萬分(又或是無明火起)。


聽過Edmond在會議中的簡介後,我感覺非技術人員的作用反而是在Matters和Slack上「賣橋」(提倡理想,感覺有點像三國時代的主公),然後技術專才們就像武將們一樣,加入到同一理想的主公的陣營,成為團隊。


會後,我仍會質疑非技術人員能不能做好主公的角色,尤其因為技術專才對非技術人員沒有必然的依賴性,技術專才們都會有自己的理想要實現,最終可能出現的就是幾位主公在象牙塔裡繼續分享自己的理想,武將們則不斷在武林中實踐理想,時而聯群合作,時而單打獨鬥。


我仍在考慮是否參與其中,還是今個回合先在旁觀戰。重要的是,我暫時未有甚麼理想甚麼主張要向高手們推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