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Personal Branding(個人品牌)

尋日有朋友問我甚麼是Personal Branding。


Personal Branding(個人品牌),簡單來說就是你給別人的印象。這些印象與性格甚有關係,但也不是絕對的受性格支配。個人經歷影響性格,個人品牌也會受到性格和個人經歷所影響。當然,個人品牌也可以透過公關技巧刻意塑造。

朋友認識我十幾年了,她初認識我時,我給人的印象就是經常複述自己童年的經歷。近幾年,我從朋友們口中得知,他們眼中的我是一個見識廣博的人,方方面面的事情我都懂得一些。他們如果遇到一些煩惱或難題,只要找上我,通常我都能給予解答和建議。即使我不懂得那個範疇的知識,我也總能夠給他們介紹一些專業人士幫助他們。

我再用 Coffee Lam(林芊妤) 做例子——幾年前,大家對她的個人品牌的印象就是她的私生活。2013年,Coffee患上子宮頸癌然後康復,這經歷讓她更注重自己的健康,讓她積極學習瑜伽,並成為瑜伽導師,不少圈中人也是她的學生。這幾年間,她拍攝了很多瑜伽教學短片,成功建立健康生活的形象和瑜伽達人的個人品牌。現在大家要透過影片學瑜伽,必定會搜尋Coffee的短片。

無論你是誰,其實你早已擁有你的個人品牌——你跟身邊人的交往過程、你的個人社交平台的每篇帖文都已為你建立了一定的形象。如果你的形象和過去的我一樣偏向負面,你要做的便是改善自己的負面項目(例如:當年的我減少複述自己的童年故事),並透過在交往過程和社交平台上的「隱惡揚善」——少談無助改善形象的話題,多談有益於自己個人品牌的事情——一點一滴地為自己重塑正面的個人品牌。

Coffee用了五年時間,拍了214條短片,積累了過億的觀看次數才算是成功「洗底」(但直到現在,Google中搜尋 #林芊妤,第一頁仍然有幾段是關於當年那件事件的)。你可別以為一兩個月的努力就能為你重塑個人品牌,這是必需用長時間一點一滴去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