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我在用廁期間被開門

昨晚在港鐵站使用傷殘人士洗手間期間,車站外判清潔工在未有敲門之下打開已上鎖的廁門。幸好我只不過剛放下隨身物品,未有解開/脫下衣物,亦並非如廁中。於是我立即拉緊廁門並重新上鎖。事發後我仍在用廁所,清潔工依然不斷chok門把。即使我大叫廁所有人,對方依然繼續,情況持續近一分鐘。

傷殘人士洗手間 (此非文中事發洗手間)



在我用完廁所後,我在廁所附近找到涉事清潔工,她承認自己曾經打開傷殘洗手間大門。我要求她提供證件上的姓名作紀錄,惟她拒絕提供。我唯有致電車站控制室要求派員到場,職員(名牌TH)承諾將事件記錄在案,並會透過清潔公司管工訓示職員注意傷殘人士洗手間的運作情況。


今次幸好我不是如廁中,而且我活動能力尚可,有能力及時拉住廁門並重新鎖上。若在用廁的是活動能力欠佳的朋友,他們便會遭受嚴重侮辱。再者,傷殘人士如廁所需時間較其他人長,這樣不斷chok門的行為會對傷殘人士造成滋擾和壓力。希望港鐵和外判清潔公司能正視處理傷殘人士洗手間的態度,減少不恰當的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