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真人真事】我的九次暈倒經歷 (二)

早前,跟 @傻囡723 談及暈倒和入院的經驗,感覺她肯定是暈倒的新手。作為經驗豐富的暈倒老手,我也想分享一下我暈倒和入院的故事,也警誡一下那些像傻囡723那樣拒絕送院的人,別逞強拒絕接受檢查。



第四次暈倒(好像是2012年)

事發地點:家裡

第四次暈倒,是在1月1日。當天休假在家,晚飯後躺在床上滑手機。突然一陣肚痛,我馬上衝進廁所「辦大事」。經過一輪邊肚痛邊排放之後,一下劇烈的肚痛讓我再也意識不到旁邊發生甚麼事。大約一分鐘之後,我聽見急促的敲門聲和呼喚聲,原來我從坐在馬桶上變成趴在地板上,暈倒的那刻,我的頭還重重的撞在門板和地面上,發出巨響。


我清醒過來後,回應了門外的呼喚,稍作清理便離開廁所。家人看到我的樣子令我覺得心慌——原來我墮地那刻撞穿了頭,頭上還流著血,家人馬上召救護車把我送院。救護員在車上已替我初步處理傷口,急症室的分流護士將我的情況評為次緊急,等待醫生評估情況和安排我做檢查。由於頭部撞傷過,醫生安排我做腦掃瞄,看看腦部有沒有受影響,也有護士替我洗傷口,等了好幾個小時,檢查結果說一切正常,也不用留院,總算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第五次暈倒(2014年)

事發地點:診所

就在那年的農曆年廿八,公司裡趁午餐吃團年飯。坐我前面的女同事因為發燒,吃完團年飯便告病假早退了。那天下班後,不知怎的,回家的腳步特別累,回到家飯也不想吃,便倒在床上睡著了。第二天早上,媽媽見我遲遲未起床,便來叫醒我。當她一拍我的臉:「嘩,好熱呀你!」原來我發高燒了。勉強起床梳洗過,便在媽媽陪伴下到私家診所看醫生。診所裡人頭湧湧,我們兩個迫坐在護士櫃檯旁的長椅上等見醫生。突然我感到天旋地轉,眼前漸黑:「媽,我覺得好暈……」話未說完,我便向著媽媽的肩膀暈倒了。


媽媽立即向護士呼救,但私家診所那些護士其實只是助護,不懂得處理這些情況。於是護士也立即向醫生求救。按媽媽描述,醫生當時打開診症室房門,一手提著急救包,一手拿著血壓計衝出來候診區。部份求診者已經自動疏散到診所外面,讓出空間給我躺下。醫生給我量度血壓和做基本檢查,不久我便甦醒過來。我聽到醫生指示護士召救護車,又要求除了長者外,候診區內的所有人都疏散到外面去。這時我感覺很虛弱,醫生也說我的血壓很低,只有70/50。待救護員來到,醫生便進房給我打轉介信,讓救護員將我連同轉介信送到醫院。在車上,我的血壓已略為回升,但救護員還是讓我聞了些氧氣,讓我感覺舒暢一點。


媽媽陪著我坐救護車到醫院去,分流護士讓我在等待期間用冰袋降溫。依然是X光、腦掃瞄、驗血等例行程序,再等了近兩小時,醫生決定把我留院觀察,而且要我禁食。那是年廿九的中午,第二天便是年初一,真想不到要在醫院裡過年。


我從年廿八午飯後已經沒有吃過東西,但醫生要我禁食,於是在上病房後,我便要求護士給我吊水。在我病床上方有個「慎防跌倒」的標示,病床的小桌上也有一份「慎防跌倒」的小冊子——感覺自己變成老人家了。到了第二天上午,職員們推來一部空氣機,說是給我潔淨空氣。在病房的午飯時間後,醫生說批准我進食了,我問職員有沒有餐可以給我,他們找了一會,給我送來一份飯餐。想不到兩天沒有進食之後,我居然適應不了,把吃進去的東西都嘔了出來。我馬上按下床邊的叫人鐘,然後舉手。當職員來到病房,另一病床上的病友也替我告訴職員,職員說幸好我把污物都吐在餐盤上,他們不用做額外的清潔。


還是媽媽醒目,在入院時已給我買了紙包飲品和餅乾,下午我便嘗試飲紙包飲品,也請職員晚餐時給我安排粥餐。豈料在探病時間前的一小時左右,一小隊職員湧到我床前,說要替我轉房。在簡單收拾後,我便被連櫃帶床地推出所住的內科病房,轉到一間兩床位的「隔離病房」(現在我知道,這種應該叫負壓病房)。


我在那間風景優美的「隔離病房」住了三天,當中大部份時間都沒有其他病人同房,於是我獨佔了整間病房的美景。轉房後我才知道,原來醫生確定我患的是甲型流感,所以要把我轉到負壓病房留醫。連同在內科病房已開始服用的特敏福,我在醫院服用了四天特敏福,然後便出院了。在家中完成餘下三天特敏福的療程後,醫生給的病假也放完,我便在新年假期後恢復上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