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真人真事】我的九次暈倒經歷 (一)

早前,跟 @傻囡723 談及暈倒和入院的經驗,感覺她肯定是暈倒的新手。作為經驗豐富的暈倒老手,我也想分享一下我暈倒和入院的故事,也警誡一下那些像傻囡723那樣拒絕送院的人,別逞強拒絕接受檢查。



第一次暈倒 (2003年)

事發地點:捐血站

這是我生日正日,自16歲起,每年生日我都會去捐血,然後跟家人吃晚飯慶生。這天爸媽和我一起到沙田捐血站去,一切也按照正常程序進行。在捐血程序完畢後,我便到休息區吃餅乾和喝東西。突然我感到一陣頭暈,於是我便躺在休息區的沙發上,精神狀況不太清醒(只是還沒有昏過去),爸媽立即通知護士來看我。過了大半小時,我的血壓和身體狀況回復正常,才再坐起來休息。那天的生日飯泡湯了,我們從捐血站直接回家,然後媽媽給我煮了點粥,吃過後我便上床休息了,爸媽和妹妹只能到快餐店買外賣吃。


第二次暈倒(2003年)

事發地點:中學校園

很記得那天是學校捐血日,紅十字會的流動捐血隊來到學校給老師、同學們捐血。我自覺當天身體很好,之前幾天休息得不錯,於是午飯後,我和同學們便到禮堂捐血去。躺在床上捐血期間,我突然感到頭暈,很快便不醒人事,感覺就是進入了夢境。不知是哪位護士發現我暈倒了,便過來給我急救。我醒過來後,才發現流動隊的其中一位護士正是之前在捐血站見證我暈倒的其中一位。事後,學校通知了家長,把我接回家中休息。不出所料,紅十字會為了我的健康,決定永久暫停接受我的捐血。除非我獲得醫學證明,顯示我已經找到捐血後暈倒的原因,否則只能邀請更多朋友代替我加入捐血行列。


第三次暈倒(2007年)

事發地點:機構會議室

那是6月1日,之前一天我剛完成大專的畢業考試,試前衝了十晚通宵。試完睡了一整天,接著我便到某機構的辦公室,為一個實習計劃擔任評審。接見了三輪申請者之後,我和同組的評審便到會議室小休,等待另一組的評審完成接見後再討論結果。就在等待期間,我覺得會議室的空氣很焗促,便到門旁的控制箱那裡,把空調調冷一點。就在我坐回椅子那一刻,我覺得天旋地轉,接著我便不昏人事了。在場的另一位評審是民安隊隊員,他立即替我急救,我還吐得自己滿身都是污物。幾分鐘後我便醒來了,他們問我是否需要召救護車把我送院檢查,我想到自己住在新界,一旦送院便會送往港島的醫院,家人都不懂前來,便婉拒了他們的建議。


我休息過後,換上替換衣物,便在他們陪同下到巴士站坐巴士回家。回家的車程要駛經兩條隧道,在巴士駛過第一條隧道時,我又頭暈了。於是在巴士到達隧道出口後,我便下車休息。休息了差不多半小時,我覺得自己狀態略為恢復,便再登上另一輛巴士繼續行程。豈料巴士還沒駛到第二條隧道時,我又頭暈了。我勉強支撐著,直到巴士駛過隧道,到了隧道後的第一個住宅區時,我便馬上下車休息。最終我還是決定改坐的士,從那住宅區直接回家。本來45分鐘的車程,我足足用了150分鐘才到家。回到家裡,媽媽煮了些通粉給我吃,之後我便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看醫生,給醫生講述之前一天發生的情況,給醫生狠狠痛罵了一頓。他說我應該當時便到醫院檢查,因為身體的異常情況在之後是未必能檢測得到的。


自此以後,我才懂得在每次暈倒之後,即使感覺身體沒事,都要立即召救護車送院。只不過,我沒想到暈倒的經歷會陸續有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