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
鄉民

一介鄉民

個人關於統一的定義

所謂的統一可以解釋成2種

武力統一 與 和平統一

甚麼叫和平統一呢

舉例來說原為同一個國家,雖然有共同的言語,共同的祖先,但因戰爭而分裂

東德 西德 經談判後,而不是選擇一方攻打一方來合併成一個國家,這種我稱之為和平統一

甚麼叫武力統一呢

對方不想當你的國民,但我想要你的土地,侵略後拿到土地,讓對方的百姓慢慢認同我的國家,我稱之為武力統一

舉例來說原為同一個國家,雖然有共同的言語,共同的祖先,但因戰爭而分裂出去

台灣想保持自我的民主,但中國想要台灣這個島嶼。

兩個完全平行的想法,想要合併,一邊想要對方的土地,一邊不想給對方,那就只剩下侵略

當然對於中國人來說這叫武力統一,但對於生活在台灣的人來說,這叫武力侵略。

當然另一種解釋就是用秦朝來解釋就是

當時有7個國家,7國混戰,最終秦朝侵略並消滅其餘6個國家後,將這個行為稱之為一統江山,就是所謂的武力統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