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貓
賢貓

指定性別(Assigned sex)男,生理性別認同(sex identity)非二元,社會角色(gender)非二元,社會角色認同(gender identity)偽娘,同理心人格,跨性別者。 保障生存權、性別自決、多元之愛、多元成家、性別友善。 反金錢及名利至上、反貪婪、反階層、反剝削、反歧視、反生育主義。

想要被關愛,是很多想變可愛或美麗的人的初衷,就算外貌做不到,我也會欣賞你的內在的。(抱抱


獻給所有不被社會理解,被社會討厭的非二元性別者。

男らしく女らしく生きてけとみんなが言う/人人都說要像男性或女性一樣生活

でも僕はそんな事ができない/但是我做不到那樣的事

女々しくもなりたい人/想要成為女性的人

力強く生きたい人/想要有力量的生活的人

でも僕は、/但是我是

でも僕は、/但是我是

もっと/更多


男にも女にもなれやしない僕だから/我不能成為男性或女性

髪型も生き方もロックしたい/我想鎖定自己的髮型和生活方式

僕だけどあたしもいる/男孩的我、女孩的我,都存在

嫌われても人間らしく/即使被社會討厭

素直に今歌いたいのです/如今我想老實唱出來


從做不到生為男生或女生一樣生活,到不想當男生或女生,只想可愛。

回憶起我小學時,我最喜歡被形容的詞,是可愛。

為什麼呢?

因為可愛的話,就會被關愛、愛惜了吧?


社會規訓,對於男性的壓迫是很殘酷的,生為一個男性,要有淚不輕彈、要扛責任、要有能力、要善於競爭、要陽剛、不能撒嬌、抱抱、陰柔、溫柔、被安慰、被關愛、被呵護等。


小學的我,是被打罵教育長大的,如果我像女孩一樣可愛,就不會被打了吧?就不用承擔男性的社會規訓了吧?

然而我不是,而且也做不到,就算長大後,我試著穿女裝、化妝,我的骨架、臉骨一樣讓我外貌像個男性。

我的外貌不可愛也不美,長大後我發現,就算當女生,我一樣不會被疼愛,反而可能更慘(社會對女性的外貌審美規訓更嚴重、像是沒化妝很失禮之類的可怕想法)。


然而我依舊不想當男性,既不想當男生,也不想當女生,我所嚮往的初衷,就只是想被疼愛,想成為可愛的人而已,如果外貌不行,那麼至少內心能夠成為陰柔、溫柔、可愛的人格吧?


於是我喜歡上了二次元中的偽娘角色,雖然我沒有二次元那種美貌,但我很喜歡偽娘展現出的陰柔、溫柔、可愛的人格氣質,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就不會被傳統思想給規訓,能夠被安慰、被關愛、被呵護,能夠盡情撒嬌、抱抱、蹭蹭,也能夠陰柔、溫柔的待人,喜歡被那樣對待,喜歡那樣的人,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人,這其實就可能是偽百合/裡百合、百合、跨拉的成因之一。


這個嚮往,也是有挫折,還是有著認為化妝成漂亮的外貌的偽娘才叫偽娘的人,人們尚未能適應長得像男性的人穿著女裝的樣子。

然而如果沒化妝,只是穿著女裝,就不能是偽娘了嗎?

那麼化妝後也不好看、不女性化的人、外貌長得粗曠的人該怎麼辦?


如果偽娘要很努力的變得跟正妹一樣外貌漂亮,那麼或許我根本稱不上偽娘吧。


我一直是以內在"想當偽娘"的想法,來認定偽娘的,而想當偽娘的人,就可能有著陰柔、可愛、溫柔、愛撒嬌、愛抱抱、賢慧、元氣、聰明等特質,所以就算對方短頭髮、不化妝、不女裝,長得很男樣,我一樣可以用對方的內在”想當偽娘”的想法,來認定對方是偽娘。


也就因為我可以用內在來認定一個人是偽娘或跨女(跨女是”想當女生”),所以我過去的交往對象或炮友,大多都是以男樣跟我相處及做愛,我知道對方內心是偽娘或跨女,也能從對方的談吐、行為、思想、氣質感受到,也就不會要求對方一定要努力成為很漂亮的外貌才能當偽娘或跨女,畢竟很多Cross-dresser (變裝者、異性裝扮者)其實就是因為長得太陽剛,不可能被當女生或偽娘關愛對待,所以才放棄當女生或偽娘。


我喜歡的是對方內在中偽娘的特點,喜歡對方的溫柔、陰柔、可愛、愛撒嬌、愛抱抱等,所以不會要求對方一定要很化妝漂亮才能跟我相處及做愛,對方維持著男樣,我一樣能看到對方的偽娘要素,一樣喜歡對方,所以我不在意對方有沒有化妝及女裝,重要的是對方”想當偽娘”的內心,溫柔可愛陰柔的人格。


這首MV內的畫面展現出了男女之外的新審美觀,突破性別框架,身為非二元性別者,或身為偽娘,不一定要化妝戴假髮成很漂亮,光是內心想成為,那麼內在及外貌就都會"不完全是男生也不完全是女生"了。


MV內的劇情也展現了偽百合/裡百合,以及被他人難以理解、攻擊、妨礙的橋段。


愛がどーとか/愛就像是

いらん茶々です/(不要/不容)(多管閒事/插嘴/妨害)

信じるだけです/只要去相信


背離社會多數人習慣的性別裝扮、外貌、審美觀,這樣的愛、真的要不容插嘴,只要去相信。

超感動QQ


這篇文章裡推薦的歌,創作及演唱者都是「の子」,是一位性別不明者,不完全是男生也不完全是女生,日文男生講法是 「男の子 」,女生講法是「 女の子」,主唱將自己取名為可愛的「の子」。

對他及他所在的樂團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部簡易的介紹影片,我看到哭出來QQ

「の子」對自己的性別困擾了很久,小時候被嚴重的霸凌,間接罹患了精神疾病,而更多的內容,就看影片吧。


他完全唱出了我的心聲,而在他的歌曲中,也能看出他試圖展現可愛。

他的嚮往,與我的初衷,都是”被愛”,他讓我找回了初衷。


我很喜歡這首,能聽出「の子」想傳達的溫柔。


然後這首有其他跨性別者翻唱,超好聽////


I can sing again like a bird in the sky/我的歌聲就像鳥兒一樣飛向遠方

I have heard innocent voice/有人向我傳達最美好的祝願

I'll sing out with my girl/我將與孩子們一起放聲高歌

Go to the meeting place sing alone rolling stone/再獨自哼著熟悉的調子祝福遊蕩的人們

Come morning everyone laugh again with me/第一縷陽光又一次照耀著歡聚在一起的我們

Surely come in the morning one day say hello/在某個清晨對你輕聲問安

To expand the hand to/轉眼飛向了

The side of other town/別處的城鎮

Surely not accustomed divert alone/但最終還會回到這裡

Come morning everyone laugh again With me /第一縷陽光又一次照耀著歡聚在一起的我們


我遇過很多Cross-dresser在日常非發情時,會展現想要抱抱、被關愛等欲求及人格氣質,而不僅僅只是癖好那麼單純,就算再怎樣被社會規訓到無法放下男性的尊嚴,當他成為Cross-dresser,就表示他有被關愛的需求,就算僅僅只在床上展現,也一樣。


Cross-dresser之中,其實隱藏了很多mtx、mtf、流動性別、性別不明者等,因各式原因而認為自己是Cross-dresser,Cross-dressing是變裝行為,然而也會被認為是變裝癖,是多元性別中更被歧視的一個族群。


1.長得太陽剛,不可能被當女生或偽娘關愛對待,所以才放棄當女生或偽娘。

2.覺得自己女裝時充滿性欲,或是發情時才會想女裝,因而懷疑自己只是把女裝當成性癖。

3.不排斥自己的男性身分,同時不知道有流動性別這個詞的存在。

4.不認為自己偶而的女裝的行為算是在流動性別或性別不明。

5.認為穿著女裝時感到羞恥,不是想當女生或偽娘、認為自己是女生或偽娘的人的心態。


如果把喜歡羞恥感當作m的一種,把喜歡看別人羞恥當作s的一種。

不排除想當女生或偽娘或非二元、覺得自己是女生或偽娘或非二元的mtf、mtx中,可能也同時有sm的屬性存在。

再加上”HRT(跨性別荷爾蒙療法)”或”日常完全以女性或偽娘或非二元身分生活”這兩點,並不是所有mtf、mtx都有條件做到。

那麼就不排除有mtf、mtx是不常女裝的,而偶而女裝就不會像天天女裝生活的人一樣麻木了。


我不覺得女裝感到m的快感或性興奮,就等於不想當女生或偽娘或非二元、不是女生或偽娘或非二元。

我認為性別、性傾向是多元的,就算對自己的女性形象發情、感到興奮、自戀,也都很正常。

或是女裝時就聯想到做愛,因而發情,也都很正常。

於是羞恥的像m一樣的快感,被調教,也都很可愛,很正常。


某些自戀的順性別原生女生也會對自己完美的裝扮發情,也會因穿著情趣衣物而發情及羞恥,那是因為情趣衣服讓其聯想到了做愛。

或許已HRT或日常完全以女性或偽娘或非二元身分生活的mtf、mtx,早已麻木,不會再興奮於習以為常的女裝,然而想想當初剛開始女裝時的感覺吧,或許能多少同理不常女裝的人。


祝福,所有不被多數人理解及接納的偽娘、Cross-dresser、三性等非二元性別者,能遇到欣賞你的人,不再孤單。

若是孤單,可以找我聊天及抱抱,我欣賞你。









以下更新收錄,在各論壇中,我與回覆者的思辨。


回覆者:

【人們對男生的關愛和對女生的關愛是不一樣的。】


賢貓:

我其實不太能夠體會,人們對男生的關愛是什麼?

是達成目標後的稱讚,還是順應父權後獲得的紅利,這些或許跟我所理解的關愛,不太一樣。

又或許有父母是不會打罵男孩,會抱抱及關愛男孩,不會強求男孩該堅強獨立自主,不會要求男孩要不能哭,不會要求不能一直撒嬌依偎。

然而那樣的父母,太稀有了,以至於我想不出人們對於男生會有什麼關愛。

對我而言,所謂的關愛,是抱抱、安慰、摸頭、傾聽、關心、鼓勵、呵護、愛惜等,而這些行為,很難看到人會對男孩做,通常都是對女孩做。

又或者更傳統的重男輕女家庭不會去愛惜及關愛女孩?

然而至少現代的臺灣社會,多數父母會疼愛女孩的。

我不只一次聽到許多大人說,「男孩窮養,女孩富養。」,可見這狀況多嚴重。



回覆者:

【況且女生也會希望自己變得可愛一點吧。】


賢貓:

當然會,然而女生變可愛是被允許及支持的,男生變可愛是被否定及歧視的。

女生被允許可以嚮往可愛,然而男生不被允許,陰柔可愛的男孩子,大多都是被歧視、霸淩、欺負。

這或許也是男生會想女裝成女性身分的原因,變成女生,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可愛、撒嬌及被關愛了。

這也是為何我認為,Cross-dressing可能是想被關愛的行為,因為社會不允許男生可愛及撒嬌,所以想要變可愛及撒嬌的男性,只好女裝成女性,來達成這個欲求。


回覆者:

【我確實想變得可愛,不過不是因為想被關愛,是因為我想被認為是女生。】

【我希望我先被認為是女生,再被關愛,不然我會感到很不舒服。】


賢貓:

我遇到許多跨女有跟你一樣的想法,他們會將"想當女生"當作一切的"因",其餘都是"果",至於為何想當女生,或許就是天生的了。

這確實也是一種可能性。


我也遇到許多跨性別者,是厭惡自己的身體的,可能生來就如此。

就算某個平行宇宙,社會翻轉對於男女的對待方式,將生理男性當女性對待,將生理女性當男性對待,也無法動搖天生厭惡自己身體的人。


所以不同的跨性別者,有著不同的緣由及狀態,活在各自覺得舒適的性別狀態,這是值得相互肯認的,然後多數人都同樣有著想抱抱的心,同樣想要被關愛,這是我們可以相互給予的。

抱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