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fish Hung
Cutefish Hung

小NI弟的天堂路

三歲罹癌的小NI弟,每天用力對抗可惡的癌細胞,一口超溜的台語,成為北榮93病房裡令人憐惜又人人超愛的小台客!2021是小NI弟當天使的十週年紀念!

(by Cutefish, October 24, 2011)

第二章      出生

       飛到天堂的這一段路十分順暢,事實上只需要不到幾秒鐘就抵達我的新家,有好多天使已經等在那裡迎接我這個「新人」。按照慣例我先辦理了報到手續,填上了我的姓名、生日,真奇怪我早已經忘記怎麼寫我的名字,怎麼一到了天堂,又記起來了,談到我的生日,又想起我那「轟轟烈烈」跟許多小孩子不一樣的童年。

       出生於2006年4月12日,我可是個「個性剛烈」、很有自己主見的「牡羊寶寶」。根據MI MI的說法,我比NA哥剛好小一歲五個月,原本MI MI是不打算生下我的,誰叫NA哥的「尿道下裂」讓她嚇破膽,深怕第二個小孩不幸又是男生,又發生相同的問題。所以當時的她毅然決然地填好了同意書,準備把我連根剷除,沒想到佳寶婦產科一位護士的幾句話留住了活口,讓我終於有機會來認識我的家人。NA哥的出生是出奇地快速,沒有讓MI MI陣痛許久,而我也沒花多少時間,只記得一離開MI MI肚子時,震天嘎響的哭聲差一點掩蓋住MI MI的說話聲。原來MI MI要求立刻看我的小雞雞,看到我健康的小雞雞,她才終於如釋重負,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準備「暫時」丟下我,好好陪NA哥去林口長庚開刀。

       MI MI在佳寶賴了一週,除了想暫時擺脫NA哥的糾纏,還可以天天到嬰兒室看我,努力擠母奶給我喝。據說我出生的模樣,簡直跟NA哥一模一樣,在相片比對之下,還真看不出來誰是誰!不過我一天天地可愛、一天天地勝出,終於讓大家都臣服在我的魅力之下,NA哥是徹底被判出局。滿月之後的我,被送到保姆(姑婆)家,開始為期一年八個多月的生活。每個週末我都會被接回家,平日MI MI上班時也會繞過來看我一眼,不曉得我是哪根筋不對,每天晚上我老是睡不好,不是這裡癢就是那裡癢,全身抓成紅通通的我,很難有一夜好眠。我記得週末夜晚時,MI MI都會抱著我在最遠離大門的房間哄我入睡,因為我的哭聲實在太恐怖,每每總是聲嘶力竭,不管MI MI怎麼安撫,我都堅持天天上演相同戲碼,一定要哭到超累才會睡著。睡到一半要喝奶時,也是用超恐怖、超急促的哭聲命令MI MI「立刻」把奶瓶塞到我嘴裡,所以每逢老虎姨休假回家,MI MI就可以鬆一口氣,讓這個必須用跑百米速度準備奶瓶的大事,都交給她來做,而自己換得一兩夜的好眠。很諷刺的是,困擾我三年的「異位性皮膚炎」竟然因為打化藥的關係而痊癒,我的皮膚變得超棒,以前因為抓來抓去而產生的難聞味道也消失地無影無蹤,再配上我可愛度破表的臉臉,及散發出淡淡清香、迷得老虎姨神魂顛倒的「脖脖味」,可憐的NA哥早已經落後我太多,他的地位已經拱手讓給我了!

       我和NA哥是在各方面「完全不一樣」的兄弟檔,他的纖細身材,對上我的「厚實肩膀」、他的「小心翼翼」,比不上我的「神來一筆」,他的「伶俐口才」,讓我的「口拙」顯得更討人喜歡,他的「天天尿床」,更遠遠不及我早在兩歲多就「鄙棄尿布」的驚人表現。雖然我們在外表、個性及專長上面是大大的不同,但是NA NI兄弟檔是「天生一對的絕配」可是經過「台北榮總」的驗證,從我們HLA完全配對成功一事,就可以看出來「不能沒有彼此」的堅真情誼。

       終於在NA哥手術完畢後的一個月,我常常可以回家和大家團聚,慢慢地習慣我的家人,也慢慢地擴張我的地盤。和NA哥超厭奶相比之下,我的胃口算是非常好,對食物很有興趣並且來者不拒,我還有一項許多小孩比不上的優點,就是我超愛蔬菜、水果,(不過這樣的好習慣並不能避免我得到癌症,算是另一件讓我不解的事情)這也讓我從不便秘,MI MI每天都煩惱NA哥的「嗯嗯大事」,下課時間就忙著關心有沒有收到「便便簡訊」,而我老是被抱怨,也太會拉了吧,一天到底要洗屁股幾次?我的嬰兒時期,就在狂抓癢、狂哭、狂吃、狂拉中一天過一天,雖然睡眠不足,但我還是偷偷地長大,一吋吋的肥肉慢慢累積,當時的小NA哥還傻呼呼地不知道很快他就要被我徹底征服,被我的力氣、被我的臉蛋、被我的「童言童語」、被我的「超人氣」完完全全地壓倒在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