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fish Hung
Cutefish Hung

小NI弟的天堂路03

三歲罹癌的小NI弟,每天用力對抗可惡的癌細胞,一口超溜的台語,成為北榮93病房裡令人憐惜又人人超愛的小台客!2021是小NI弟當天使的十週年紀念!

(by Cutefish, October 28, 2011)

第三章      探索

       我的新家,是位在天堂一處靜謐的社區,那裡的居民,除了住我隔壁的Grandpa及Great Grandma之外,有很多和我同年齡的小孩,雖然有著不同的膚色,但是我們很快就玩在一塊了。我在報到時填上的最高學歷是「幼幼班」,所以來到這裡之後,被安排上一些語言、知識的課程,課外活動方面,我當然選擇游泳和直排輪,因為這可是我之前「超羨慕」NA哥可以做但我卻沒辦法的活動。有好多的新朋友發現到我的「特殊專長」──「超台的台語」,央求我當他們的台語老師,真不敢相信在這個地方,我竟然和MI MI一樣從事「教職」,看到大家畢恭畢敬地進來屬於我的教室,我開始同情MI MI,因為在15台頻道裡的她,每天都被一些不受教、只會虛擲光陰的學生搞得頭痛不已。

       我又想起我的童年了,所以詢問Grandpa關於以前的一些事情,因為他可是在天堂全程觀看我的一生,我在他的神奇電視機裡是被設定在12台。原來回到家裡的小小NI開始展現「小霸王」的姿態,從小就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只懂得「勇往直前」的個性,相較於NA哥「處處小心」的長子性格,換來我的身上總是傷痕累累而大家見怪不怪。從我滿周歲開始,就已經開始不安於室(我的小床),每次MI MI或Grandma在忙碌時,總是先把我放在床上,認為這樣比較安全。對其他的幼兒來說可能是如此,因為床欄高的像一座山,但是她們不知道我驚人的肌肉協調性及爆發力早已經偷偷地在小床裡鍛鍊了好久,「吊單槓」是家常便飯,「練習攀岩」更是必做的每日課業。終於在某一天被我突破了,我征服了小床欄杆,搖搖晃晃地站在最高點,然後一躍而下,想當然爾緊接著一連串高亢、憤怒、絕不停歇的哭聲,及附贈額頭上一顆如雞蛋大小的腫包,真是嚇壞了大家。不過如果你以為我會就此罷休,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沒有像一般小孩一樣「學到教訓」,相反地,我是愈挫愈勇,如跳高選手般不斷地挑戰MI MI為我設下的新高度,幾乎每天都上演破紀錄的戲碼,及摔下來的慘劇,終於一顆又一顆的雞蛋讓我的額頭留下了永遠的印記,超突出的前額,硬是有一個地方微微凹陷下去,啊,這是我「驕傲」的記號,沒錯,這就是小NI弟和NA哥最不同的地方,「我從不放棄!」

       愛「冒險」的性格從小在我身上就展露無遺,除了受傷之外,也有其他正面的教育意義。因為我的存在,讓NA哥的生命活潑了起來,讓他知道獨子以外的「殘酷又精彩的世界」,我記不起來有哪一次他的力氣比我大,因為從還是小嬰兒時期時,我的「恐怖」雙臂及雙腿,就讓接近我的每個人都「印象深刻」,不是狂抓就是狂踢,對付我的「好」兄弟更是如此,三天兩頭我就愛找NA哥練摔角,往往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他不知所措,被我壓制在床上的NA哥只得向MI MI狂求救。但是我不是只有「黑暗」他的人生,我也開始帶領他「探索」這個世界,我們開始搞小團體,一起跟MI MI鬥智,一起想像如何攻擊壞人,一起玩辦家家酒,他總是扮演「小女生」,等待我這個英勇的王子來拯救他,一起吐槽爸爸,一起把房間搞得亂七八糟,一起把Grandma氣得七竅生煙,每天早上一起床,睜開眼睛的第一件是就是和我的NA哥會合,非得等到兩個人精疲力竭或是生氣的MI MI衝過來分開我們的摔角,我們才會各自回房間休息。

       聽到Grandpa敘述以前的我是這麼的調皮,對應到現在身穿白袍,手拿聖經的「桓宇天使」(PS:來到上帝爸爸這邊後,我就不叫小NI弟了,大家稱呼我為桓宇),驚覺自己真是脫胎換骨、宛如新生。雖然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這麼「衝衝衝」的性格,但骨子裡「愛探險」的本性依然存在,我還是保有那「開朗」、「活潑」、「搞笑」、「勇敢」的特質,看著我的新家,已經盤算好一切的我,打算來個大改造,要讓這個溫暖小窩有昔日小NI弟的精神,讓MI MI及NA哥上來團聚時一眼就能認出來,準備好我的背包,打算出門採購了,不認識路?沒關係,只要鼓動著小翅膀,勇往直前,有什麼能難得倒我「桓宇天使」,哈哈,還有我的新頭銜「桓宇老師」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