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go
iago

女性,藝術,精神病……觸摸命運。

我的奇跡暖暖 | 畫一個黑胖女孩穿我衣 | 繪畫女性

自從CK用了大碼模特Jari Johns在微博上爆炸之後,我去粉了她,又粉了其她的酷兒、殘障、跨兒模特,於是我徹底愛上了「不受歡迎」的女性形象,日常看到的女性圖像,已經完全不能打動我的心~

今天我快樂地把自己在東南亞點亮的服裝搭配技能發在了社交媒體上,心裏美滋滋的時候,突然想到99%女生們的煩惱:覺得自己皮膚黑黃粗糙、頭髮稀疏、顴骨高、腫眼泡單眼皮、身材胖……。她們因爲自己跟白嫩的美圖秀秀下的自己不同而焦慮不已,希望自己皮膚白皙透紅水嫩、頭髮像烏雲、身材是凹凸有致的、小巧玲瓏的、雙眼皮、大眼睛、臉型也要是瓜子臉………這樣的審美沒什麽問題,可是只有這種審美,而且用它來「壓迫」自己就很有問題了(當然這已經是很多女生的日常以及她的一部分了)。

女孩們小時候開始就玩公主穿衣拼貼,將自己的認同放到這樣的白富美「公主」上,長大後偶像劇的女主角、愛情小説裏的女性角色,以及鋪天蓋地的女性形象的廣告,都是相似的白富美瘦。買衣服的話,好多好看的衣服也基本沒有大碼。至於大受歡迎的換衣服游戲《奇跡暖暖》更是超級夢幻公主形象,這也是我媽一直期待的我的形象,因此她爲我的短髮十分焦慮。可以説,這一切實在是壓得人太焦慮了!而且要付出很多勞動在這上面,真的很累、還不舒適!

之前韓國女生發起剪短髮、不化妝的運動來抵抗,希望多爭取一點做回自己,我看了照片,頭髮并沒有多短,臉看起來還是花了很多功夫,就覺得太艱難了,難以想象日常的女性到底要「打扮」到什麽程度、形象又同一到什麽程度了呢?

於是,我就想把那些「不受歡迎」的條件,都歸到一個女性的形象上,並把她畫出來。再給她穿衣服。就像玩奇跡暖暖那樣。於是就有了下圖。

我們不剃毛

畫完之後又有點後悔,應該像捏人的時候,是全身視角。形象我還是很喜歡的,覺得是個很酷的女生,大概是我心目中敢於和媽媽作對的女孩。既然畫了就這樣吧,我先給她搭配我今天穿的一套衣服,且無文胸,黑底日本元素風格襯衫,改成敞袖口,裏面的衣服換了一下,換成大V領針織竪紋背心。褲子是織感很强的民族風哈倫褲。爲了顔色搭配,畫了藍色綫條的彩妝。還是橘色腮紅(很喜歡橘色),穀物黃的口紅(似乎市面上沒有)


第二套搭配是背心長裙+民族風的圍巾圍成的腰帶。眼周圍的彩妝也換了一下。

今天就只畫了兩套就想睡覺了,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畫起來。

其實所謂「不受歡迎」的女性形象,反而是大衆女性的形象,一點也不奇怪。塌鼻子、齙牙、有毛、頭髮少、臉油、長痘、有斑、皮膚黑黃粗糙、皺紋、微胖,身材不匀稱,都是很常見的(特別是胸下垂,根本是個騙局)。但這樣的女生也一樣很美,各有個性、各有千秋,也值得繪畫、值得做模特、值得一起來玩「普通暖暖」的換裝游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