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go
iago

女性,藝術,精神病……觸摸命運。

繪畫女性| 我的奇跡暖暖 · 换衣游戏 2 | 我心中酷炫的平凡女孩

上一次的内容,請戳最底下的關聯鏈接。

這次畫一個中等身材的女孩,形象依然純屬虛構。她沒有特別黑,但還是很酷的樣子,有單眼皮和曬得不均匀的皮膚。

畫的時候想了很多。首先就是風格的問題。要不要畫成寫實的,還是漫畫化的?寫實的意義在哪?漫畫又該怎樣體現她的魅力? 最後還是選擇了寫實,畢竟當初有無數的油畫,畫下了女性維納斯,這些油畫對完美女性的想象,也壓迫著女性。

然後還有一些細節會想,比如法令紋啊什麽的,最後覺得臉比較胖,法令紋應該是比較淺的,所以就强調了頸紋,據我所知,這是很多女性焦慮的地方。手臂也是,這樣的上手臂,在女生中被叫做 蝴蝶袖,其實就是,手臂而已。

還有一些比例,比如女生總希望自己臉小,我就特地畫了個不僅臉大,頭也比較大的女性。乳頭和陰部的顔色,也經常困擾女性,因此,我這次選擇把它們畫出來,非常明確的顔色。(覺得可以配個月經血,哈哈哈)

以及手。對女性的可笑要求與壓迫,在手部是表現最明顯的。優美的女性的手才能被看見,而真正廣汎存在的、勞動的女性的手,則是消失的。我的手也是骨節很粗大,我也看過許多女性的手,骨節粗大、手指很寬、手掌很厚、皮膚粗糙,但這依然不妨礙她的美麗。如果她能爲此覺得自在,知曉自己手的力量,一定會更美。


在泰國,很多粗獷的女生,或者秀氣的女孩,或者中年女性,飆著摩托車穿梭著送外賣,她們的車技非凡,很自信的樣子感染了我。於是,我還要畫她,雖然勞動辛苦,但也愛自己,非常的愛自己,要爲自己染個發、理個髮型。以及,或許是出於被姐妹説服,她還紋眉了。紋眉讓她近看的時候,眉毛會有些生硬,卻不失魅力,和她的自在自信很相配。


第一套衣服

帽子:條紋燈芯絨,深寶藍色,又軟又扁鴨舌帽

吊帶褲:牛仔、深藍,側面有大褲兜,褲腿内襯是偏藍的白色。且下面有拉鏈可以大開襠,不需要脫下來尿尿!(我愛吊帶褲,但一直很討厭從上到下脫下來尿尿。)

裝飾:圍巾,軟軟的很舒服;手臂上一條金色紋身貼,要特別金才行。手腕是朱紅色的皮腕帶。

襪子:如圖,一定要是分指襪子,爲了穿夾脚拖鞋。脚趾的部分可以看出來下面還是桃紅的,上面才是藍色的。

拖鞋: 長方形的橙色假寳石,圍著一圈古銅色花瓣,這個金屬部分要磨砂效果,呼應圍巾的淺棕色。其他的部分塑料的就可以,鞋底有深藍色流綫綫條。

指甲油:可以配金色的。

(畫襪子的時候把小腿加粗了,太細了總覺得很奇怪的。)


第二套衣服

上衣:誰説胖子不能穿露肚臍裝呢?我看還要再短一點才好看,可以露出一小截胸部。

這件衣服的造型,側看一點也不擋手臂的肉,而是有一個尖的、往上挑的造型,讓氣勢看起來還更酷一點。衣服是麻一類的。但不是很貴那種,那種太軟了。而是比較粗的、便宜的那種,形會相對硬挺些。衣服中間隱約有粉色菱形圖案。大開的領口要内襯白布。

腰:肚臍下綁了一條長長的、偏輕薄、透明的絲感圍巾,沒有任何圖案,突出色彩和輕飄的質感。這樣胯部會被强調,人們就不會把視綫放在數幾層肉上了,還顯得很有朝氣。(其實去布料市場買一塊,車邊就可以了,爭取2以港幣内搞定。)

褲子:燈籠褲造型,也是像粗麻布那樣的機織布,偏冷紅的白色,配深鐵紅的褲腿束口和 由方形組合的簡單幾何花紋。

拖鞋:塑料細帶深藍色人字拖,20港幣穿一年。

指甲油:脚趾甲、手指都可以染銀色,清新又酷炫。但我沒畫。

這樣的女孩并不會不好配衣服,只是有些類型的衣服,不容易買到碼數罷了,是現狀限制了女性的想象力。如果之後有新的想法就再畫。或者如果誰有想換裝的衣服,也可以試試看。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