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清香
茉莉花清香

天气不错

忘记赚钱吧

1


17年比特币还不到7000美金的时候,我忽悠身边的朋友跟着我一起买比特币,只有一个成功拿了3万人民币短暂的入场不到24小时,最终盈利了200块钱离场


他说:太吓人了,波动太大一个晚上都睡不着


随之而来的,是比特币一直涨到19000美金,手里没有一个币,但依旧不影响他跟别人吹牛逼,买得早,只是没拿住,可惜!


到了熊市,这种遗憾变成了,幸好卖了,这玩意儿迟早归零


后来我们就没什么联系了,直到去年的某一天,我们互动了一下,他说他又买回了比特币,那时比特币30000美金,再然后,我就不清楚了


一旦接触了比特币,就再也忘不掉它了


一介凡人,怎么可能抵得住诱惑,它会一直涨,直到你再买回来


2


我是被wf彻底拉入币圈的,那时我连公众号都没有,学了三个小时的剪辑,拍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视频,流入币圈,正好被wf看到,他加我,还给我发了200块红包,说我视频拍的好,隔天就带着团队来深圳找我,给了我一笔投资让我创业


记得我们刚见面,没聊几句,他说:我以为是个高手,原来是一个绿油油的新韭菜


……


他就是这么形容我的,绿油油的新韭菜,后来不新了,就直接称呼我为韭菜


每次他在群里说:韭菜开空了,我们可以做多了;韭菜进场了,我们赶紧抛吧


都当成一种半开玩笑式的调侃


我一直对韭菜有一种误解,以为这是统一对散户的形容词,也坦然的接受了这种称呼


要不然我还能是庄吗?


韭菜不仅是一种形容词,也是一个动词,一种风向标,包含了万千情绪的一种力量


我对韭菜一无所知,所以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就是韭菜


3


我回老家后,给家里的亲戚们普及如何做资产配置,让自己的资产变成一种正向收益


我妈说:保险都是骗人的,以前买的一些保险现在都后悔死了,然后搜了各种案例给我看保险是如何骗人的

我表弟说:那样太慢了,不太适合我们


无论我说什么都会被打断,且用他们的那套从来没赚到钱的理论反驳我


这种反驳要么是真的这么认为,要么只是单纯想参与话题


我们切换八卦的话题,我表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孙宇晨拍卖巴菲特的午餐,得出的结论是,孙宇晨把巴菲特坑死了,我问他为什么,他结结巴巴说了一堆牛头不对马嘴,前言不搭后语,不了解情况的揣测


韭菜就是这样,无知却有观点,但是他们的观点并不是自己的,而是初次接触新鲜事物被植入的第一种观点,一旦这种观点有误,接受有误,理解片面的情况下,没有持续研究或持续研究的能力,便形成一种偏见,且很难被修正


所以环境和朋友真多很重要,这决定了第一观点的来源

他们被我要求不准和晚辈们交流他们只是道听途说的事情,很容易给最亲的人带来错误引导,话题太过沉重,最后以我妈的眼泪结束


wf经常在群里呵斥我:闭嘴,多听多看少说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