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几画
谭几画

谭几画 医疗行业菜鸟,关注身心健康和田园牧歌。

2019第一本书《雅舍谈吃》

因为换工作的原因,今年冬天得以在家安逸的埋头多待些日子,贯穿整个假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过年了,再说具体点就是吃。不是酒池肉林的胡吃海喝,不是推杯换盏的吵吵嚷嚷,而是和父母一起,对坐三人,清淡舒服地消费时间和注意力。

于是又拿起了梁先生的《雅舍谈吃》,初看是挑选着看,当成菜谱一般,按照书中的做法尽量尝试,竟也没有做出什么太难吃的黑暗料理,妈妈夸我有味觉天赋和食材搭配的合理想象力。

初六我们出去爬野山,下山途中我人生中第一次狠狠地崴了脚,漫山遍野都是我出于疼痛的吼叫。才知道,真的疼急了的时候,哭不是本能,吼才是。

脚伤的不轻,不再下厨房就卧在床上看《雅舍谈吃》,我妈坐我旁边看《三体》。我看到有趣好之处就念给我妈听,一起笑过再发条微博,有想吃的菜也念给我妈,让她第二天做给我吃,有时还会勾起我妈儿时的美味回忆,比如什么罐头汤泡白米饭,超大一锅年糕,姥姥自己做的凉皮啥的,凉皮我爱吃,其他的不太感兴趣。

越看此书越觉得,吃货都是脑子想的东西都差不多。徐志摩没吃到桂花煮栗子,回去就写诗《这年头活着不易》一首。读到梁先生说吃菜包要“小碗饭大碗盛”“吃完一个再吃一个,吃得满手满脸都是饭粒菜汁,痛快淋漓”,我也是大叹,深以为然,深以为然啊。

年过完了,脚也慢慢好了,过了十五放了烟花,就要离开家上新班了。

哼哈哈!加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