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yy
ctyy

整理思緒,作一些記錄

喚起小時閱讀的記憶--陳浩基《魔笛》

(编辑过)

閱讀第二本陳浩基的書,繼續暗暗驚歎這位作者的才氣。

《魔笛》結合童話和推理的故事,以為人熟悉的童話故事作藍本,加入懸疑偵探的元素,變成自家的故事,體裁都好特別,也可能是我接觸的類型比較狹窄。也好,是新鮮的感覺。魔笛,我想起音樂課。傑克與豌豆和糖果屋的故事,令我想起小時候讀過的故事書,當中兩兄妹被後母遺棄在森林裏、遇上專吃小孩的女巫的糖果屋故事,當時的我看得多麼的投入,多麼的緊張,都不知翻看了多少遍。人大了,知道故事情節是虛構的,當然不會再害怕,反而現實社會每天上演的情節,比吃小孩的女巫恐怖多了。

書中以霍夫曼的隨從漢斯的敍事角度出發,讀者從隨從的眼睛和心理來了解主角和故事的發展,都幾好,因為像我普通頭腦的讀者,着實想不通事情的來龍去脈,始終要主角協助解開一個又一個的疑團。發生在歐洲的偵探故事,而看畢作者故事後的後記,了解他在寫作時做足資料搜集,我心想:既會查明歷史,又會實地考察,才能把故事寫得如此到位,當作家真不簡單!小小讀者如我,自問沒有此等能力,繼續閱讀支持就好了。

閱讀趣事:因為不久以前看了陳的《1367》,在讀此書時,不禁把霍夫曼先生(即是主角)和關振鐸探長連在一起,儘管他們是截然不同的角色,都忍不住把他們作比對,實在有趣。

書購自樂文書店。在旺角最熱鬧的街道。

陳浩基《魔笛》

#不正式閱讀報告 #愛閱讀 #陳浩基 #魔笛 #新手打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