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yy
ctyy

整理思緒,作一些記錄

初遇一行禪師

近日在hyread找到一行禪師的書,從未拜讀過,今次有機會了。首先翻開的是大師的《橘子禪》,散文形式記錄對世界、社會、相處、自身的一番體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行禪師提及戰爭,愛與和平的課題。

戰爭從未遠離過,廣島的原子彈不足一百年、敘利亞戰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不懂得國際關係,只是從新聞片段和網上流傳的訊息得知。這些人禍,最可憐的是平民百姓,生靈塗炭,死的死,傷的傷,家破人亡。在如此世道,惡人當道,我都會覺得一行禪師的理論太過理想,在現實中難以實踐,尤其是要說服當權者放下惡念更難。之後再想,也許世上就是要有一個理想的象徵,朝着和平的方向前進,哪管能否真正實踐。一行禪師的出現,就是提醒着世人要放下執着,常存感恩的心去善待世上萬物。獨裁者或極權政府能覺醒嗎?

*****我是分隔線*****

對靜觀有點興趣有點好奇,看到一行禪師的《怎麼坐》,短短數行文字指導讀者如何禪坐,簡單易明,如獲至寶。還未看完,有機會再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