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yy
ctyy

整理思緒,作一些記錄

花藝記(一)

(编辑过)

在社交跟蹤一個花藝店好一段時間,一直心癢癢想參加插花班。心動不如行動,跟好友Y一起報讀了初班和中班,開展新的一年新的活動。

上課的地方在深水埗,又由於現在晚上6時後禁堂食的關係,我特意在公司草草吃了個撈麵就坐車出去,以確保能準時到達(學費好貴)。好日不出門,一出門,巴士還未上高速公路,就遇上塞車,弄得我心急如焚,就如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車子卻動也不動,焦急得很。終於動了,終於駛上高速了,可惜已經估計到將會遲到。幸好,巴士司機可能跟我一樣焦急,車子開得好快,轉眼間就到深水埗了。一下車,拔腿就跑,在樓下會合朋友,就上去了。

一推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束一束粉色的鮮花,是我喜歡的顏色。因為已經開課了,我們急急放下行裝,坐到座位上,看着老師傳給我們的講義,聽着老師的講解。我們每人分配到一大束鮮花,有玫瑰、康乃馨、桔梗、小百合等等,老師都有逐一講解,但我還是記不住啊!今堂的任務,是製作兩個韓式花球,一個暖色,一個冷色。

給分配的一大束鮮花


首先,要按冷暖色系和自己的喜好,分開兩個花球的花束。然後就處理花朵,除去多餘的枝葉和莖部。處理好所有花枝後,就可以用左手虎口位握住花枝,開始設計。我的左手不聽話,怎樣握都握不好,手指都動不了,虎口位都痠軟不已。好不容易才弄好,又要用麻繩把它紥起來。用盡全力緊緊地繫住,聽到麻繩發出聲音,才放下心。最後用絲帶包裹好,站穩,完成了。

劣作——兩個韓式小花球


開始設計時,我倒是幾享受和投入構思自己的花球,直到身邊的同學都停手坐下時,看看時間,才知道剩餘半小時就下課。自問沒有甚麼美感,希望在紥花的過程中培養出一點點,陶冶性情。眼看班上其他幾個同學都好快完成,心裏確實有點着急,不斷懊惱着自己是否有所不足,開始有點手足無措。一心以為花藝班是優雅輕鬆的,結果卻是在心急和自嘲的情況下上完第一課,有丁點兒無奈啊!我跟自己說:第一課而已,以後會變得更好的。

家裏沒有擺花的習慣,放了兩束劣作,自問都增添不少生氣,哈!昨晚我更拆了其中一個花球再紥。

昨晚再紥

#花藝 #興趣 #陶冶性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