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yy
ctyy

整理思緒,作一些記錄

閱讀中看花

近來,培養了一個新興趣,就是花藝。閒時,會走到超級市場或花店買花回家插插,就算不買都會走去看看,見一面也好。以往的我完全不會留意哪裏有花買,如今才知道工作地點附近的超市都有花出售,對不出城的我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

言歸正傳,因為喜歡花花,所以想找些花藝書來研究。到圖書館走走,借了一些來看,整理如下:

1.《小花束的free style設計課》


好實用!由如何挑選優質的花材,到配色,花材的配搭,都有簡單清楚的解說,不難明白,是想了解花藝的入門書之選。我簡直想添置一本放在書櫃,有空就翻閱重温。


2.《開心初學小花束》


介紹不同花材的配搭束成小花束,作送禮或自用。書中不少的花束都是使用一枝花材來紥,但實際上在花店不會只買一枝花材的吧,那其他花枝怎麼辦?對於花居插花來說並不實用,不過把小花束當作插花後期的坃意,延續花的生命和觀賞期,倒是不錯。

看了幾本,暫時覺得這兩本都是不錯的入門書。來,在閱讀中增加對花藝的認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