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yy
ctyy

整理思緒,作一些記錄

終於讀了《人間失格》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太宰治

一直聽聞日本文學有個太宰治,是個多情才子,身邊的女人都願意跟他殉情去。還聽聞過,太宰治的作品慎世疾俗得很,像是看完都會濃罩着一陣低氣壓,心智稍有不堅定就可能會跟他一樣了結自己的生命。我知道我想像得過份誇張了,不過都真的怕太負面,一直沒有拿上手認真拜讀。終於,在這個悶熱的夏天,讀了《人間失格》。

坦白說,我是衝着太宰治的情史而生興趣的。究竟是怎樣的人,才能有女人願意跟他殉情,又可以同時擁有老婆、情人一號和情人二號?短暫的一生,但如此傳奇。

一個多愁善感的男人,嚴重厭世,害怕社交,就如作者拓頭沉思的照片,總給人一種抑鬱寂寞的感覺。有着過敏的心思和頭腦,難怪會寫出如此苦悶難伸的情節。一邊讀書,一邊無法辨清故事中的主角是作者虛構出來的,還是作者本人,根本就是在閱讀作者的自傳似的。

純粹因名氣而讀,有時候是需要的。

下一個會看的作者,是三島由己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