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天蛙
井上天蛙

井底跳出来的感觉真好

圆圆手记 - NBA大过军人运动会

2019年10月初发生NBA涉港言论争议事件时,我问朋友们有没有听说过10月底中国武汉将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每个人都摇摇头说没听说过。


我当时觉得好纳闷,从中国官媒与民间舆论倾全力攻击NBA的态势来看,中国举国上下似乎很多人真的不知道一场高举友谊与传播和平团结精神的世界级体育盛会就将在武汉举行。


果然不出所料,武汉军人运动会期间,全世界报道武汉盛会的外国报章寥寥无几。这真是一个非常中国的矛盾现象:中国人可以为和平团结而对全世界体育界高唱友谊万岁,也可以为某些体育运动员的言论而大事追究。


而外国记者们也以不可理喻的行为回报:大家宁可缺席武汉也不肯放弃追踪报道NBA球员的言论争议事件。总之,寥寥几个体育运动员可以大过一个国际运动会。


中国官媒说武汉军人运动会的开幕礼震撼精彩、振奋人心,我把开幕礼的短视频 发给朋友们,顺便提起这运动会总开销是3000亿


有些朋友回讯问:「是3000亿人民币吗?那是 40 billion 美金吗?太夸张了吧。」


我心里嘀咕:「中国从来不缺夸张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