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思
創思

終身學習,以科技作伴,為創意而生

[Matters 社區活動-第十一名得主是]麥金塔電腦十大軟體第十一名的得主是《Parallels Desktop》

本人以二十年麥金塔電腦粉絲身分,嚴選以下十大軟體:

列表:

軟體名稱 - 性質

  1. Mac OS - Operating System
  2. Adobe Illustrator - Vector Art Creation
  3. Adobe Photoshop - Photo Compositing
  4. Blender - 3D creation
  5. Microsoft Excel - spreadsheet
  6. Adobe Premiere Pro - Video Editing
  7. Adobe After Effects - Video Compositing
  8. Apple Pages - word processing
  9. Logic Pro X - Music Creation
  10. Google Chrome - Web Browser

以上列表,我想沒太多Mac 友會反對。尤其我附上的軟體性質一欄,哪裡可以有那一個可以被取代。


要選第十一位,真是十分之難。我想應該為一種非以上性質,又或特別突出,又或十分受歡迎的軟體。我的選擇是:

11: Whatsapp - social media

有冇攪錯,第十一位,是Whatsapp。十之八九我們都會選社交媒體軟體於十大之內。看看各大App Store 十大,社交媒體重佔一席位。創思你這個list不成,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是的社交媒體軟體於現今社會很重要,好像Matters是一個十分像社交媒體的平台,所以深受歡迎。然而我心目中的十大,並沒有社交媒體軟體。因為我想強調社交媒體軟體的重要性。

哈哈,你縭線。第十一位,於一個十大列表中,有重要性嗎?社區活動搞手而指出,就是差一點點的,不合適,較其他差一點⋯⋯

沒錯,社交媒體軟體就差一點點,就是Google Search 的第二頁。但它無處不在。它躲在你後面,看著你,收集你的數據。它比Google Chrome 更甚。比創作軟體更低調。更於作業系統之上,偷偷地攞走你的青春。

麥金塔電腦的安全性其實已經比較好,但於社交媒體軟體上,它什麼也不是。記得有次我創作一個3D 模型時,我同媽媽講我想食麵,社交媒體軟體就出了蝦子麵廣告。

老子: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我想我明白有即無,無即有。看見的不是真,真的就看不見。十大也只是可名,大家明白了嗎?

 Whatsapp就是我選的第十一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