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燈
小夜燈

下雨天適合伏案寫作(業)(YA) 主要分享讀後感、回憶錄、雜談系列◖⚆ᴥ⚆◗

生活雜談__最後一次的日子(二)


那一天總算還是到來了。


這段時間我依然忙於課業,明明大學生擁有更多自由安排時間的可能,我卻越來越少回去外婆家,更別提隔著外婆家三間店距離的自家修車店。


好像也不能夠說是自家的修車店。


總之,即使我很久沒有回去,也能聽到一些消息。


都更的事八字還沒一撇,就有不少住戶搬離松隆路一帶:像是外婆家樓下的阿亮機車行便是率先搬走的第一戶,而松隆路48號整棟除了外婆家和樓上的一戶鄰居,似乎也撤離的差不多了。


我還記得外婆家對門也住著一對老夫妻,每當老夫妻的孩子一家回去看望,總是為整棟樓添了幾分生氣。他們家有個受寵的小孫女,我經常看見精心打扮的小公主,朝氣蓬勃的向她的奶奶說再見——這經常讓我想到年幼時,我總穿著最喜歡的洋裝,和閃亮亮的小朋友高跟鞋,活蹦亂跳的踏進外婆家。


雖然外婆總愛說我是「火雞」,又鬧騰又愛添亂,但我不以為意,只是繼續纏著外婆說自己又如何吃不下飯、如何不想睡午覺。


而如今我和外婆在彼此眼中,都不再是當年的樣子了。對門也早已人去樓空,皆不復返。


好似有不少人期待著都更後即將翻漲20倍以上的房價,這之中也包含爸爸修車店的房東:他絲毫不顧幾十年的情份,在租約還沒到期的情況下,嚷嚷著要我們想辦法在四月前把店裡空出來,還不依不撓的找了一大群人去店裡叫囂……諸如此類的事情也傳進了我的耳朵。


好像待在信義區就必須承受這些壓力,我心想。


從前幾年外公的理髮店被迫搬家,到被黃色施工牆圍著的荒蕪土地終於完工,高高的微風信義聳立著,恰好佔據忠孝東路五段71巷的天空。


從那時我便隱約明白,這裡總有一天會成為完美無瑕的都市,平凡而老舊的事物將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殆盡。


只是我沒想到,變化的速度快的令人窒息——如同現在,我就失去了所有回到這裡的理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