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燈
小夜燈

下雨天適合伏案寫作(業)(YA) 主要分享讀後感、回憶錄、雜談系列◖⚆ᴥ⚆◗

隨筆__荒唐事(下)

希望總有一天,我能坦然地親口訴說這些事,而不僅限於文字。

「還沒交往就玩到床上去!!!妳瘋了嗎???」

「我很生氣欸,女孩子要保護好自己啊!妳有沒有想過他要是不肯停呢?」

「太快發生關係感覺不太好,有點隨便或偏渣。」

少數知情的人如此評價這件事,我知道他們擔心我,也因為我看起來乖巧,不像那麼奔放的女孩子:這個理由倒是和我對葉葉的認知有點類似。

忘記是去年還是前年的秋冬,我和朋友喬——一個只比我大四歲的男生,在認識不久的情況下差點做了。

我承認自己當下是鬼迷心竅了,恍惚中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天不怕地不怕的。直到被人壓在身下,身體感受到來自男性的重量與荷爾蒙時,我才開始認真的意識到,我不要。

一直以來在感情上建立的原則及價值觀被自己瞬間打破,心裡的堅持和信仰全都變成了碎片,但好險理智最終戰勝了慾望,我後來才能在捷運車廂內反省著,要是當時繼續了,會有更可怕的結果吧?

那就只不是心頭的一角破碎,而是整個心都會崩壞。

從今天起我就是個隨便的女人了?而且這是我造成的?當我腦袋不斷運轉著這件可怕的事,喬卻安慰我應該要遵從自己內心的慾望。

可能是讓和自己上床的女孩苦著一張臉離開很沒面子,他拼了命的用他「片葉不沾身」的感情觀開導我,現在想來,那個場面真是像極了《真愛每一天》裡男女主角一夜情失敗後決定當朋友的時刻。

我和他後面當然還有點故事——但重點是我身邊有性經驗的朋友實在不多,當初和葉葉聊到感情史時,我當然跳過了這段,卻沒想到她同樣保留了相似的部分。

但說相似也不全,唯一相同的點可能就是性與感情的糾纏。意外得知葉葉的事使我久違的回憶起與喬的往事,且很卑鄙地從中得到了一些安慰與救贖。

我想,我會因為這件事更勇敢面對自己以前的魯莽,而不是隱藏著別人不知道的部分生活著,只因為害怕這不符合別人對「我」的期待。

希望總有一天,我能坦然地親口訴說這些事,而不僅限於文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