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燈
小夜燈

下雨天適合伏案寫作(業)(YA) 主要分享讀後感、回憶錄、雜談系列◖⚆ᴥ⚆◗

隨筆__荒唐事(上)

今天深夜和男友煲電話粥時,偶然聊到我們的一個共同朋友——葉葉。

話題突然地就轉向了她,我們當時在聊所謂「暈船」。

我說:「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才能和一個人告白七次還能繼續相處呀?」

大約半年以前,我和葉葉聊過感情史之類的話題,她向我透露自己和一個男生糾纏了很久。

男友表示,她的情況比較不一樣,那個男的很糟糕,而且也不只是葉葉單方面的一廂情願。

「類似只想享受被喜歡的感覺嗎?」我當時這樣理解,後來又突然想起另一個例子。

「誒那這樣是不是跟小玉有點像!你看,她之前告白過或者暈船的對象,也是都和她處的很好,沒有鬧掰或尷尬,有種不管再告白幾次也可以的感覺在!」

後來男友努力把話講的更白了點。他說,那男的根本是把葉葉當炮友。


「……這是葉葉直接跟你形容的嗎?不是打比方?」

「對。葉葉沒跟你說嗎?」

「我們是有聊過整件事啦,但她沒提到這段。」

只是當初,我也沒提到自己想刻意隱藏的一些事實。



雖說大學已經離成為大人,成為女人不遠,洋溢著青春氣息的校園,除了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衣服、飾品、妝容的少女們,還有很大一部分是仍在努力擺脫不自信的女孩子們。

主修哲學,崇尚極簡主義,總是不停的和朋友們分享生活小事的葉葉屬於後者。

她心思極細,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也相當能同理、體貼,像我就很喜歡和她聊心事,不過偶爾會因為話題停不下來感到小小的疲累,但很開心。

在成長的過程漸漸發現自己是性單戀者的她,還沒有談過戀愛,卻和一個男生糾纏了幾年的時間。她說,自己和他前前後後告白了七次,但是都被對方拒絕了。

「但最近我有很多事,像是社團文宣的固定發文,還有之前對哲學的一些課業上的心態,都造成很大的壓力,加上他,其實快調適不過來了。」


情緒上無法負荷的重量使她決定好好切斷這份感情,讓過去真的成為過去。

那天我們交換,應該說分享了各自的感情經歷。


可是我沒想到,沒有談過戀愛的葉葉隱藏了這份過去,問題不在她看起來還太過青澀,不論從十分有原則、謹慎認真的性格,還是生活想法上的習慣來看,我都不認為她會就這麼和別人做了。


我的心思逐漸從電話中偏離,除了震驚,腦袋還冒出了一絲得到救贖和期待被同理的心情。

太好了,原來我不是唯一做過這類荒唐事的人。

我當初為什麼不能把這段也告訴葉葉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