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K
CSK

希望發達。個人網站: 旅遊丶創業丶日常分享:thelaziest.net/ 護膚主題:thepuready.com/

WFH 工作效率變差,我嘗試寫一份日程表嚴厲執行一星期(Day 1)

明明家中工作的日子,可以不用思考穿那套衣服出門,更不用每天花兩三小時來回公司,每天可用的時間應該比在公司上班多很多,但最後竟然不知時間掉到那兒去。自由地家中工作了幾年,我都沒有很強迫自己每天的工作時間,要工作時連續十多小時都會把他做完,不工作時連續玩十天也要把遊戲玩完,但日子久了,最近感覺有點心散,效率大不如前。玩樂的時候還因為工作都擱在一旁,玩也玩的不舒服,總是在擔心著工作進度。

昨天仔細算一算,其實如果一天正常睡 8 小時,即使工作 8 小時也還有 8 小時可以做其他事,想一想就覺得我到底之前是怎樣才能把時間耗光而完全沒在工作的。一想到還有 8 小時可以玩,其實工作 8 小時也不是這麼難,為了更好的控制時間,寫了第一份日程表。

日程表如下:
睡眠 8 小時
工作時間分開兩段 4 + 4 小時
閱讀 1 小時
玩樂 2 小時

我寫完這些想每天都要做到的事後,竟然餘下還有 5 小時,原來就是不用坐車來回公司省來的時間。勉強填下去也只有吃飯洗澡之類的,原來時間控制得宜,每天既能工作,又能玩樂,時間不是我一直想像中的那麼緊張,原來以前一直騰不出空來讀書的時間,跟本很容易就能騰出空來。

今天是執行的第一天,我決定將那多出來的時間用在寫作上和記錄執行日程表上。第一天的行程還在進行中,沒有太多可以寫的。第一件事做到的,就是昨晚設好鬧鐘,設定好 8 小時就起床,不讓自己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然後計算好在 16 小時後睡覺,先把作息時間確保好。

沖沖咖啡,寫寫這篇文章,又和朋友傳傳 WhatsApp 的,加上上傳整理這篇文章的時間,今日的雜事時間已經花了兩小時,是時候開始把必要部分執行了。

路邊看到手掌大類似靈芝的真菌類植物,求告知品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