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K
CSK

希望發達。個人網站: 旅遊丶創業丶日常分享:thelaziest.net/ 護膚主題:thepuready.com/

二手書的魅力

家裏有等量的新書和二手書,二手書增長速度很快,新書很慢。

慢的不只是書本增加速度,閱讀速度亦同樣。

不知為何二手書讀起來總是特別吸引。

無論是發掘之時,還是閱讀之時,二手書都為閱讀添加額外樂趣。

在二手書店發掘時,我總會在尾頁搜尋書本出版日期,看看我倆誰首先出現在世界上。

想像它上一次被翻動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想像對上一個翻動它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把書遺忘在櫃底從沒翻開過,還是把書帶到馬桶座上去呢?

想到這裏下意識地會想嗅一嗅書頁。

買回家後,不時還會找到上一手的痕跡,例如書頁邊的一個摺角,使我心裏暗諷:「看!這沒用的傢伙,才讀到第三十一頁就放棄了!」

不過要不是他放棄,我也不會在二手書店找到它。

也慶幸這本不像圖書館的書,上一手沒有粘上鼻屎來做書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