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K
CSK

希望發達。個人網站: 旅遊丶創業丶日常分享:thelaziest.net/ 護膚主題:thepuready.com/

我懷疑自己來自平行時空

晚飯時間,電視機播放著家中兩老指定電視台的新聞報導。

在飯桌上,我的坐位剛好看不見電視畫面,只能邊吃飯邊聽六點半前播放的國產記錄片丶六點半準時放送的國歌和之後的新聞。這兩年對此等修飾過的新聞不抱持太大興趣,但這晚的這句句子吸引到了我的注意。

「堅持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

句子聽起來就是有點突兀,抬頭看看在坐各位,大家沒有多大反應,沒說話聊天,沒對正在播放的港聞有甚麼看法,只是低頭繼續吃飯,背景繼續放著新聞主播的聲音。

這句子在整段新聞中重重覆覆了好幾次,我拿起手提電話,在朋友的聊天群組中輸入「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

我不確定此話第一次出現在何時,只確定從小只聽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面對旁人的反應,我懷疑我會不會是在親身體會曼德拉效應。

在我的「記憶」與「認知」之中,曼德拉是在八十年代死在牢獄中,而「現實」是曼德拉死於 2013 年。

在我的記憶與認知之中,鄧小平說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然而現實與記憶的相同之處,原來只餘下一國兩制四字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