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呸口
太空呸口

新東西、有趣的事物、隨意哈哈哈

[Crypto]LikeCoin-幫我的創作拍拍手

創作圖片

嗨,大家好我是傑瑞🙋‍♂️

這次寫了一篇這段時間體驗LikeCoin後的文章,也是因為LIKE我才認識了Matters,所以認為要好好推薦一下這個我覺得還不錯的項目。

LikeCoin的創作理念非常簡單,自從社群平台普及以來,『按讚』的行為就和人們分不開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發表或貼文能獲得更多的認同,當然獲得的讚數是來自於認同與關注的程度,那麼如果能夠讓『點讚』變成實質的收益,那不就能夠直接性的支持自己認同的創作者了嗎?

讓創作者能夠把實際的按讚數量轉換成收益,LikeCoin設計了一套創作挖礦的經濟模式,在這個經濟模型底下,有兩個主要的參與族群,創作者與讚賞公民,而基金會做為推動LikeCoin的核心,除了初期LikeCoin代幣銷售以外,也負責管理運行整個生態的計畫,所以現有的生態是,創作者透過參與這個項目的生態系發表作品在創作平台,而獲得讚賞公民認同的讚後,創作者就會收到兩個部分的LikeCoin,一是來自讚賞公民,另一部分來自基金會的拓展生態池中,兩者都是由基金會發出,來管理LikeCoin的分配。

LIKE經濟模型

而創作者在收到LikeCoin後可以選擇拿去交易所賣出,來獲得實質性的收益,目前我看到是可以用Liquid和BitAsset兩個交易所來交易(等我後續有機會再實測),並且基金會可能會有計畫的跟市場上收取LIKE來作為讚賞公民運動的使用,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是可以看到具有一定的供需生態。

LikeButton可用在自己的網站或是Medium等創作平台

並且在你獲得讚賞與LIKE後,就可以去設定錢包,擁有MetaMask以太錢包就可以作為綁定,因為LikeCoin也是ERC-20標準的代幣。我單純作為Liker的就因為寫文章而獲得一些LIKE收益,雖然不多但是對於創作者來說其實真的很有幫助,除了未來可以賣錢以外,我想最多的是心理上的支持,所以也很推薦大家試試。

收到LikeCoin後可以去綁定MetaMask錢包
分為付費讚賞公民與免費的Liker

另外我因為LIKE而認識了Matters這個平台,因為有在寫Medium都知道,Medium並不是一個對中文友善的創作平台,所以作為多方推廣我開始也在Matters上面寫文章,特別的是Mattes平台是一個運用以分佈式網絡IPFS做檔案管理的創作平台(還好之前寫FLC有認識IPFS),最近Matters也與LikeCoin做深度的合作,整合了兩者,目前在Matters上面可以直接給予LIKE讚賞,可以說是讓一般人很容易參與LikeCoin的方式,只要使用Mattes就可以給予Like,非常方便,可以作為參與LikeCoin生態的開始。

最後我認為LikeCoin生態非常有趣,而且我本身也有在創作寫文章,在這段時間體驗下來覺得非常好,所以我也在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決定成為讚賞公民,每個月5美金來做更深的參與,希望大家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幫我拍拍手支持我,謝謝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