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呸口
太空呸口

新東西、有趣的事物、隨意哈哈哈

[Crypto]有趣的BAT-Brave打賞生態圈(Basic Attention Token)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使用了BAT與其生態圈後的實測結果,會接觸到BAT是因為之前有在用Coinbase Earn這個交易所提供的教學網站,因為可以免費學拿Token,其中我最有興趣的代幣就是BAT(Basic Attention Token,以下簡稱BAT),因此看完後馬上去下載Brave 瀏覽器來體驗看看,Brave-BAT的生態圈概念非常棒,個人認為很符合現在的網路生態習性,簡單重點就是:

1.BAT的用途就是用來打賞和廣告的

2.搭配專用瀏覽器Brave可達到打賞賺代幣的用戶體驗

3.Brave是一個直接內建AD Block的瀏覽器

對現行的網路使用者來說,過多的廣告本來是我們不願見到的,透過Brave直接內建的AD-Block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免除AD的干擾,這樣的瀏覽器有兩個好處,第一是可以不用受到廣告干擾,第二是有效地加快瀏覽速度。

在這邊可以看到瀏覽器直接顯示我所阻擋的廣告量與節省時間y9

而這個瀏覽器配合BAT就有了絕佳的生態循環,可以簡單拆解成三個部分:

  1. 廣告商透過購買BAT來讓使用者自行觀看廣告。
  2. 使用者因為自行觀看廣告可以在瀏覽器上獲得BAT。
  3. BAT可以用來打賞給喜歡的網路Creator(經認證的創作者)。
生態圈中的三種參與角色分別是用戶、廣告商與資訊發佈者。

而這些創作者收到的BAT,可以到在交易所賣出,兌換成真金白銀(如:台灣Max交易所),目前也滿多交易所有上架(Coinbase、Binance幣安、火幣Huobi、台灣Max交易所都有)。

我認為這樣的生態系統就非常符合網路生態,網路使用者一直以來被廣告轟炸,但是廣告商打的廣告卻不一定有效,如果觀眾自己願意點擊廣告收看,並且能從中賺到一些錢,這樣的廣告花費肯定是更加精準有效的

所以我馬上使用了Brave並註冊Creator,用的是Youtub頻道,Creator需要要綁定Uphold錢包帳戶和認證(這邊說明一下一開始我用台灣的身分證,但是一直沒過,聯絡客服是說他們的AI看不懂中文,後來用護照馬上就弄好了),通過後我就嘗試打賞給我自己。

截圖畫面是第一次實測,我將10BAT打給我自己6個,剩4個

 

然後我登入Brave Reward查看,有5.7個BAT等待入帳(不是全部收到)

1個BAT會扣0.05 BAT,實收0.95 BAT ,所以總共有5.7等待入帳。


入帳後會在Uphold帳戶

收到uphold的信確定有5.7BAT進來,確定真的可以後就想說打一篇分享給大家,另外目前只有特定區域能夠看廣告賺BAT,所以我的10BAT打完後就沒有了,希望台灣這也可以快點開放看廣告賺BAT的服務,以上就是我的實測與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另外也很推薦用Cionbase Earn賺Crypto 還可以學到各幣種的知識! 下篇再來分享怎麼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