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呸口
太空呸口

新東西、有趣的事物、隨意哈哈哈

【改善分享】上班族壓力大,唇炎、頭皮問題樣樣來!(頭皮屑問題篇)

設計封面,圖片素材源自Pixabay

唇炎過後,工作依然持續忙碌,所以可想而知身體必定漸漸會有些問題,某天我去剪頭髮時,就被設計師提醒說頭皮狀況很差,他還說之前來也沒有這樣,問我有睡好嗎?我當下才意識到最近好像真的頭皮屑與頭皮癢的問題有變得明顯,尤其是當時買了某家西羅代言的C牌洗髮精後(也是因為家樂福買一送一想說換個牌子),然後洗了幾天真的不得了,似乎是完全不適合我的成分,後來聽設計師與朋友建議,我想說可能C牌太去油,加上已經開始嚴重的頭皮,不但發紅會癢,還有很多頭皮屑,這大概是我國中以後第一次這樣的情況,我嚇死,馬上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我的症狀與類似網友的分享,馬上衝去買了滿多人推薦的艾瑪絲。

參戰1號:強健豐盈洗髮精

一開始完全沒有概念與認知的情況,先買了基本的強健豐盈洗髮精,剛開始洗起來頭皮滿清爽的,但是頭皮屑的狀況沒有好轉,我後來才知道它們家有分不同的頭皮髪質對應不同的商品,所以洗了幾天後我才意識到頭皮屑不是來自我頭皮沒洗乾淨,而是沒有做好保濕又一直去油,所以後來我買了下面這隻保濕的,並且這次我買了評價很好的頭皮淨化液。

參戰2號:【乾屑型】舒敏平衡洗髮精

參戰3號:2%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推〗

這個淨化液真的很舒服,之前有在理髮廳去過頭皮角質,跟這個塗抹頭皮的感覺很像,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淨化液是水狀的液體,然後產品的建議是在乾髮的時候塗抹在頭皮上,我是用搭配的方式,洗完淨化液後,再用舒緩平衡洗過一次頭髮,然後都會刻意讓它們稍微停留在頭皮上一段時間,讓整個產品多作用一下,然後才沖洗掉。


雖然這幾隻產品剛洗完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我那時候頭皮算是稍為嚴重,真的洗過幾次效果就開始沒有了,於是我想說找更保濕的洗髮精,就找到網路上有人推薦Alpecin 淺藍瓶的,我原本對這牌只知道是防掉髮的,原來他也有不同產品針對不同問題,於是最後一次打算相信『我大德意志的科技水平世界第一』,試試看,真的沒用我就要去看醫生求解了…

都聽你的修特羅海姆
記得是淺藍的

這瓶真的救了我!洗完頭皮屑和乾燥的表面有顯著改善,而且也很舒服,商品說明有說讓泡沫停留在頭皮2分鐘,並且可以每天清洗,真的洗幾次後頭皮改善恢復,所以我滿推薦頭皮乾的人用這支的!!!

參戰5號:捷利爾保濕護理露

我後來也買了艾瑪斯的這個保濕凝露,就在洗完頭後噴灑在頭皮保濕用的,因為當時真的很緊張頭皮問題有點可怕,又因為上班沒空看醫生,所以想說盡可能自己照顧好頭皮的狀況,真的無法再去給醫生看!

場外6號:Holika Holika Good Cera 超級神經醯胺油質護唇膏

當時頭皮與臉部的交界也會有明顯的乾燥現象,因此我用的這個藥師友在韓國買的乳液,她說這隻很好用,但其實我不認識這個品牌(韓牌我都不認識吧哈哈哈),但是真的吸收很快的乳液,然後搜尋後發現台灣可以買,好像有很多不同品牌的電商網站,有興趣可以逛逛

Lookfantastic 英國彩妝美髮保養購物網


總結

其實也花了不少錢啊,不過還好後來有改善

最後還是覺得頭皮有問題的話,首先建議找到問題來源,然後針對自己的皮膚選擇適合的產品,可以上網看看大家的分享與意見,但是每個人的膚質狀況可能都不一樣,所以產品是否有效也要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的!

我現在是這幾隻產品會輪流洗,不讓頭都洗同一種,效果感覺比較好,如果真的用了幾種產品都沒效,我還是建議去看一下皮膚科醫生,醫生可能可以更準確地解決問題,以上是這次的分享,有跟我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